女移工堅持匯4萬給「英國工程師」 3警苦勸保住2個月薪餉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一名越南籍阮姓女移工26日在桃園區某銀行準備匯款4萬元至越南,阮女說要匯給在越南工作的英國男友,行員直覺有異通報警方處理,員警趕抵時,阮女堅持要匯款,認為英國籍男友不會騙她,經女警帶回派出所仔細分析,並要阮女再打電話確認,阮女打電話詢問後,對方卻藉故掛上電話無法再聯繫上,阮女才驚覺差點受騙上當,保住自己辛苦賺的血汗錢。

▲桃園市阮姓越南籍女移工26日準備匯款至越南,被機警行員勸阻通報警方協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阮姓越南籍女移工26日準備匯款至越南,被機警行員勸阻通報警方協助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26日接獲轄區內某銀行通報,有位51歲越南籍女移工疑似遭詐騙準備匯款,員警張品莉、謝雨峻與蕭寶吉趕往處理,阮姓女移工說,今年9月間透過網路認識一位英國工程師,兩人感情進展極快,對方最近打電話說寄了一個禮盒,內有iPhone 11、黃金首飾及美金2萬元到越南要給她,因地址不對被留置在當地郵政單位,需要一筆運送費約台幣4萬元才能將禮盒轉寄到台灣。

▲桃園市阮姓越南籍女移工26日到銀行準備匯款至越南,桃園分局女警協助分析阻止詐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阮姓越南籍女移工26日到銀行準備匯款至越南,桃園分局女警協助分析阻止詐騙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員警研判可能是詐騙手法,但阮小姐堅持匯款,認為英國籍男友不會騙她,員警邊透過翻譯人員協助,張女以同為女性角度分析,指出對方知道她人在台灣,但為何要將禮盒寄到越南?對方聲稱是英國人不懂越南語,平常需靠電腦軟體翻譯,但翻譯人員查看卻發現對方文法正確,且深諳越南話,而且寄送禮盒運費怎可能高達4萬元?

阮小姐始終認為英國籍男友不會騙她,應該是警察誤會,員警勸她向對方打電話再確認寄存地點,請越南親友前往具領,有保障還可省運費,她覺得有道理,立即與對方聯絡,對方見其詢問馬上藉故掛斷電話,隨即再撥打即斷訊無法聯絡上,阮女才驚覺是騙局,自己差點被騙了將近2個月的薪資所得。

女警見其臉色落寞,了解孤身在外工作寂寞心情,勸導後慢慢才讓心情恢復,阮女非常感謝員警與機警銀行櫃員與翻譯人員協助,沒有讓跨國詐騙集團得逞,也保住辛苦血汗錢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機車騎士撞上轉彎車傷重不治 家屬將死者照PO臉書求公道

►引進泰女來台淫集 負責人要兒子到「call客機房」見習

►300好攝之徒搶拍桃園「懸日」奇景 搶紅綠燈50秒間隔卡位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