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籍華裔富商求救「工廠發生困難」 跨海救援超傻眼!老梗啦

▲義籍台裔富商求救「工廠發生困難」 跨海救援超傻眼!老梗啦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 ▲新竹一名單身林姓婦人掉進了詐騙集團網路交友詐騙陷阱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網路愛情詐騙層出不窮,日前就有一名婦人差點因為陷入「義大利籍華裔富商」的溫柔情網中而損失40萬,所幸行員見她一直填錯資料、滑手機而機警多問了幾句,在發現婦人可能遇上愛情騙子後與警方輪番上陣勸說,終於將被愛情沖昏頭的婦人給喚回理智。警方也提醒,詐騙集團利用富商形象來噓寒問暖,用各種臨時缺錢的理由來騙取民眾匯款,這是典型的「假富商詐騙手法」,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,以免受騙上當。

新竹一名單身林姓婦人掉進了詐騙集團網路交友詐騙陷阱!詐騙集團盜用網路照片,自稱是義大利華裔富商哈利(Harry),在FB中不斷以甜言蜜語、溫柔攻勢取得婦人信任後,騙稱因為工廠的機器設備突然壞掉,資金臨時調度有困難,拜託婦人先匯款新台幣40萬應急一下,之後就會還給她,而且會來台灣和她相會。

▲義籍台裔富商求救「工廠發生困難」 跨海救援超傻眼!老梗啦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婦人深信對方的愛意,不疑有他於11月20日15時許至台銀新竹分行辦理匯款時,因填錯匯款帳戶資料又不斷低頭滑手機,引起行員林小姐及襄理劉小姐的注意,並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上前關心瞭解。

詐騙集團教導婦人,如遇警察或銀行詢問,一定要說這40萬是要給人在義大利生病急需救治的姐姐,以躲避查證。因40萬也並非小數目,員警與行員請婦人是否可以提供姐姐的資料,以供核對。婦人又緊張地改口說這個姐姐不是真的姐姐,是「乾姐姐」,手中沒有她的資料。

▲義籍台裔富商求救「工廠發生困難」 跨海救援超傻眼!老梗啦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利用網路盜圖獲取被害人的好感。

而後在保七員警的深入關心下,婦人終於坦承,這筆錢是要匯給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義大利的富商網友,從來沒有見過面,但仍相信這個富商是真心的。

保七員警曾仁國、陳偉、張藝騰、張世欣、蕭正功等人採馬拉松式勸說與台銀行員不斷舉出詐騙案例說明下,婦人才終於相信「這是一場網路交友詐騙」,同時十分感謝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幫忙守下這40萬一生辛苦的積蓄。

保七總隊特別呼籲,千萬別相信從未見過面的網路愛情。詐騙集團利用富商形象來噓寒問暖,用各種臨時缺錢的理由來騙取民眾匯款,這是典型的「假富商詐騙手法」,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,以免受騙上當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►悲慘世界!重癱女無人顧 臨時工父含淚悶死她…自刺多刀獲救大崩潰:我去坐牢

►疝氣男稱不舉「神明前外帶少女」 神蹟助破案!關鍵2字讓他栽了

► 25歲火山孝子戀上「62歲媽」!3個月榨乾150萬秒分手 淚問警:怎麼挽回愛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