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農民怒批豐收卻增加進口 韓國瑜:政府天生不喜歡百姓快樂?

記者羅婉庭/台東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土地傾聽之旅26日上午來到知本舉辦農漁業座談會,隨後到釋迦園參觀。當地農民向他反映,為何豐收季節時政府反而增加進口量?韓國瑜對此表示,「難道政府天生不喜歡老百姓快樂?」

▲韓國瑜台東土地傾聽之旅,參觀釋迦園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韓國瑜台東土地傾聽之旅參觀釋迦園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座談會上一名台東農民指出,現在政府似乎只要國內收成什麼,就進口什麼,例如高麗菜、土豆、蒜頭、白蝦等,皆面臨了大量生產時,政府竟同時大量進口。韓國瑜質疑,農委會調節進口準則是什麼?為什麼農漁民豐收時,進口量大增?政府天生不喜歡老百姓快樂?

韓國瑜表示,他認為台東縣基層民眾過得好,台灣基層就過得好,農漁民業與台灣人生活是一體,他認為中央必須抱持一視同仁、不分藍綠心態,傾聽地方,對於政府不適當的法律,他承諾將因地制宜修法,他的理念非常清楚,美麗環境絕對不能破壞,東部的環境汙染控制、保護比什麼都重要,同時,他也強調會重視農林漁民收成狀況。

另外,台東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反映,農會定位受到汙衊,進而影響政府介入農會存續問題,修訂農會惡法。

對此,韓國瑜表示,十幾年前一批香港、大陸學者來台參觀農會,特地來看台灣農會功能,他認為,農漁會功能特色在於扮演農漁民間感情維繫系統,政府無法照顧時,與農漁民同在;他對政府貿然修法亦抱持保留態度。

但是,對於過去部分農會有個別偏差、表現不彰,中央應該進行導正。至於青農近年近八九成皆以失敗收場,他認為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也必須聯手解決。

▲韓國瑜台東土地傾聽之旅,參觀釋迦園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韓國瑜台東土地傾聽之旅,釋迦農請他簽名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韓國瑜也提出,澳門與香港購買力大,也是一個龐大的白蝦潛在市場,然而全港不到4%是台灣人,且單打獨鬥沒有政府幫忙,澳門亦不到7%。「港、澳一年四千萬市場,我們居然不經營?」他認為,政府沒有站在生產者立場思考。

他表示,「出口絕對不能漏氣」,並保證未來會與台東縣政府及立法委員幫大家搶訂單,控制台東主要生產之鳳梨釋迦維持90%外銷,其餘農漁產品則控制在30%外銷、70%內銷,並請農漁會共同輔導,他絕不允許貨賣不出去、價錢崩盤的狀況持續。若有農產品過量,亦將輔以加工補助,並為失敗之青年農民找通路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、前縣長吳俊立、市長張國洲、議長吳秀華、前議長李錦慧及廖國棟立委等人皆共同到場。現場邀請台東縣農會理事長邱慶河、常務監事涂進榮、總幹事戴振東,以及來自台東地區、太麻里地區、關山鎮、池上鄉、東河鄉、成功鎮、長濱鄉等地區之農會幹部,與青農聯誼會各分會長、幹部、台東與新港區漁會代表皆共同出席對談。

饒慶鈴縣長表示,她擔憂明年ECFA到期後,將影響台東釋迦失去穩定外銷市場。針對中央限制農民焚燒稻草相關法令,她則期望待韓國瑜上任後得以視地區狀況因地制宜,她也承諾將盡力協助農漁民反饋意見於中央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:國政要領航、青年來幫忙
讓宋楚瑜先登記!韓國瑜18日中午11:30赴中選會
韓國瑜回家鄉催票: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「黑道喝酒抱女人」!

還想看更多...

蔡賴配「台獨、赦扁」理念不同 韓國瑜: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?
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: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!
侯友宜首公開鬆口:總統請支持韓國瑜!手牽手拚個好日子

「韓張配」確定了!你還等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