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民安國小校舍改建進度超前 侯友宜:力拚2020年12月完工

▲ 新北民安國小校舍改建進度超前 侯友宜:力拚2020年12月完工。(圖/新北市新工處提供)

▲ 新北民安國小校舍改建進度超前,侯友宜:力拚2020年12月完工。(圖/新北市新工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位於新北市新莊核心區域的民安國小正進行老舊校舍改建,市長侯友宜20日前往視察時表示,目前工程進度超前,預計2020年12月完工,要求務必落實施工品質,同時建構友善通學步道,打造適合孩童學習、快樂成長的優質教育環境。

民安國小改建工程於2018年開工,規劃新建設備完善的教學教室、視聽教室、永續多樣性的生態池教學區及多功能體育館。侯友宜表示,目前整體工程已達73%,進度超前,除要求施工單位做出好品質,也協調台電將周邊電纜線地下化,改善通學步道。

侯友宜也提到,民安國小工程完成後,將開放校園內的體育館、操場及停車場供周邊居民使用,透過老舊校舍改建再生,促進社區與學校共生共榮、雙贏發展。

▲ 新北民安國小校舍改建進度超前 侯友宜:力拚2020年12月完工。(圖/新北市新工處提供)

▲ 新北民安國小校舍改建,打造適合孩童學習、快樂成長的優質教育環境。

侯友宜強調,市府積極推動「新北校舍美強生」計畫,持續投入84億元經費進行校舍耐震補強、老校更新及新設學校,讓校園擁有更良好的環境和設備,同時成為增進社區感情融洽的好地方。

工務局表示,民安國小工程共投入約5億5000萬經費,規劃新建地上四層含30間教室及8間辦公室的教學大樓及一棟地上三層體育館,地下二層與交通局合作設置共構停車場。

工務局說,目前建築主體結構已完成,正積極進行室內裝修,預計2020年12月竣工。新建校舍完成後,除展現校園新風貌,地下二層停車場將提供214個汽車位及50個機車位。

新工處補充,施工期間協調台電將6支電桿下地,整併民安路上電纜線,建構2米寬的友善通學步道,並於校園步道下方建置弱電管道,連帶提升周邊景觀,提供孩童更安全、舒適上下學環境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