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尼亞第二輪總統大選 伊爾哈尼斯奪逾6成選票將連任

▲▼羅馬尼亞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(Klaus Iohannis)。(圖/路透)

▲羅馬尼亞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料將繼續連任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羅馬尼亞24日舉辦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,出口民調顯示,中間偏右的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(Klaus Iohannis)料將獲得64.8%至66.5%的選票,擊敗社會民主黨(Social Democratic Party)黨魁前總理丹西拉(Viorica Dancila)。他的連任也將確定羅馬尼亞會繼續走親歐盟路線。

伊爾哈尼斯在勝選後對選民說,「我保證會成為所有羅馬尼亞人的總統,今天獲勝了是現代的羅馬尼亞,是歐洲的羅馬尼亞,也是正常的羅馬尼亞」。而他的對手、丹西拉則是在大約落後30%之後,宣布敗選,正式結果會在當地時間24日晚間或25日早上出爐。

丹西拉緊拿下了33.5%至35.2%的選票,是社會民主黨歷來最差的選舉結果。2016年,社會民主黨成為執政黨,但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腐敗醜聞和政治混亂,期間更換了3位總理,超過100位的內閣部長,該黨黨魁甚至被送進監獄。

羅馬尼亞在本月10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,當時伊爾哈尼斯得票率逼近38%,領先其他13位對手,丹西拉則拿下大約22%得票率排名第2。但由於沒有候選人獲得過半選票,伊爾哈尼斯與丹西拉必須透過今天第2輪投票分出勝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