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局掌握共諜案 已成立專案小組持續與國際友方查證

▲▼中國間諜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。(圖/翻攝自The Age)

▲中國間諜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。(圖/翻攝自The Age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澳媒報導,一名自稱為中國間諜的男子王力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,爆出接受大陸當局指示干預台灣選舉等相關滲透。對此,國安局24日回應,已經協請國際合作友方及統合國安單位持續掌握。

台灣2020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國安局表示,已在選舉前組成專案小組,長期針對境外勢力介選及國內賄選、賭盤、爭議訊息、不法資金等違法情事,持續掌握。基於我國為民主法治國家,應秉持依法行政原則,對於違法之情資,即時彙送權責機關及檢調單位依法取證,並持續與國際合作友方查證。

國安局表示,由於此事涉及國際合作事務及偵查不公開原則,偵查單位對於所獲事證,不宜對外公布,惟在查證後,若確有相關不法情事,定將依法嚴辦。鑒於此案細節部分尚待進一步查證了解,籲請社會大眾在事件未明確前,不宜妄加揣測、造成社會紛擾。

相關新聞...
► 中國間諜自爆「干預台灣2020大選」 滲透媒體、廟宇拉下敵手
► 中國大陸間諜自爆「干預台灣2020大選」 蔡英文:台灣民主千萬不能被破壞
► 共諜案逆轉 韓國瑜怒嗆「抹黑之後接著抹紅了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