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大陸間諜自爆干預台灣大選 情報人員分析:很多點不合理

▲▼中國間諜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。(圖/翻攝自The Age)

▲中國間諜王立強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。(圖/翻攝自The Age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自稱在台灣參與過間諜任務的中國籍男子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23日向澳洲政府投誠,尋求政治庇護,更在受訪中爆出曾介入台灣2020年的選舉等細節,包含建立網軍、滲透基層組織等等,目的是幫助北京動搖總統蔡英文政權。但情報人員提出質疑,認為不可單信王立強一人的說詞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有情報人員質疑指出,在海外從事情報的人,每個階層掌握的資訊都是片段、分工細膩,不太可能全盤知悉。這麼做的目的在於,若是被敵方抓到識破的話,也不可能供出所有情報網資訊,因此不管是台灣或英、美情報單位,都有精密分工,前線的執行者不太可能接觸到背後組織背後實際掌控者。

王立強也指出,妻子米雅(Mia)在澳洲讀書,到澳洲探親後感受到民主自由的風氣,才決定投誠。2017年,米雅懷孕生子,才讓他思考要如何告訴孩子他的工作,以及一家人在香港或中國該如何生活,甚至媒體上還有他與妻子抱著孩子的畫面。

但是,這些舉動都讓資深情報人員認為,跟一般諜報人員的狀況大不同,他指出,如果真的如王立強所說,看不慣中國的作為,才決定出面揭露一切的話,風險和代價都很大,他應該要去找有能力對抗中共的國家。

情報人員指出,中共企圖影響台灣選舉可能是事實,但單靠王立強一人的說詞,是否就能認定中共做了其指控的事,還需要其他更具體的證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