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《軍情協定》失效前…南韓態度大轉彎「停止終止決定」 提前通知日本

▲中日韓高峰會,李克強,安倍晉三,文在寅,河野太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韓有望持續《軍情協定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韓《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》(GSOMIA)將於23日0時失效,日韓雙方只剩數小時能決定是否續簽。不過南韓態度大轉彎,下午5時許(台灣時間下午4時)提前告知日本,將停止「終止《軍情協定》」的決定,讓協定得以維持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南韓政府繼21日的國安會議後,22日下午再召開國安會議,針對《軍情協定》進行最終對策的討論。據悉,南韓政府向日本政府傳達消息,決定停止「終止《軍情協定》」的決定,等於將續簽協定。

另外,韓聯社引述青瓦台官員說法,首爾政府稍後將發布有關《軍情協定》的最新消息,「我們今日對此議題進行一整天的討論,很快就會公布結果」,最晚當地下午6時(台灣時間下午5時)之前會公布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