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永久撤銷」林鄭月娥一家英國籍!連署已破25萬 英國政府須回應

▲▼撤銷林鄭月娥英國籍連署。(圖/翻攝自Change.org)

▲撤銷林鄭月娥英國籍的連署人數已破25萬。(圖/翻攝自Change.org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活動從6月延燒至今,有網友2個月前在請願網站「Change.org」上發起連署,要求撤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家的英國國籍,並指出林鄭的丈夫與兒子都在英國定居、念書,目前連署人數已經突破25萬。而英國法律規定,若是連署人數超過10萬,請願案就會被考慮送至國會進行辯論。

網友Deeran Kumar約在2個月前提出「英國內政部撤銷林鄭月娥一家英國籍」(UK Home Office should revoke Carrie Lam's family citizenship)的連署請願,截至21日早上,已經有25萬6436人連署。根據英國請願法規定,若是連署人數超過1萬,政府竟就必須做出回應,超過10萬的話,就有機會被排入國會議程進行辯論。

Deeran Kumar在連署網頁中指出,「香港政府援引《緊急法》通過《禁蒙面法》,卻不適用於警察,讓警察有能力隱藏身分,這表明香港已經不再實行法治,政府與其行政機關在法律面前並不平等,換句話說,香港法治已死。」因此Deeran Kumar認為,英國有道義上的責任,為了遏止香港的情勢持續惡化,「英國內政部必須永久撤銷林鄭月娥一家的英國公民身分。」

►美國眾議院通過參議院版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 川普簽署就生效
►控港警濫暴「7武器害百人被自殺」 港人請願海牙法庭仲裁「破55萬連署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