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的心與你們同在」 人氣圖文作家Duncan發文力挺香港民眾

「我的心與你們同在」 人氣圖文作家Duncan發文力挺香港民眾(圖 翻攝自臉書)
▲網友留言表示感謝Duncan力挺。(圖/翻攝自貼文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,在臉書粉絲團有超過300萬粉絲的台灣圖文作家Duncan ,11月16日在他的臉書發文力挺香港民眾。

他在文章開頭寫到:「這些日子的香港令人很難過」,接著提到:「看到一段抗爭民眾在衝突中中槍的影片,內心還處於震撼之際,鏡頭帶到了旁觀民眾在鼓掌,只能用心碎來形容當下的感覺」。

Duncan表示香港雖然不是他的家,但那裡住許多他的好友,Duncan希望他香港的朋友及讀者們都能平安,心也與他們同在。

而這篇文章Duncan不但也寫了英文版本,貼文中還附上一張插畫,畫中一個人拿著槍,對著一位躺在地上的民眾,旁邊還有一個人拍手鼓掌,黑白風格的插畫構圖簡單,卻讓人看了心情無比沈重。

「原來自由不是必然」 大批香港民眾留言感謝

Duncan提到的中槍影片,應該就是雙11香港人發起「三罷」運動時,警方以實彈近距離朝一名示威者開槍,造成他腹部中彈,根據了解受傷的是一名21歲的學生,送醫後到現在仍然沒有脫離險境,事實上香港警方以實彈攻擊示威民眾已經不是第一次;而Duncan的貼文也引起網友廣大迴響,不但有4.5萬人按讚,更有上千則留言力挺,其中有許多是香港民眾,有人留言謝謝Duncan的支持,也有人留言表示,身為香港人,這5個月的心情真的大起大落,原來自由不是必然;還有香港民眾提到,這幾個月經歷的警暴和政權的冷漠不仁讓他們身心傷痕纍纍,但他們不會放棄,會堅持爭取五大訴求,更不忘提醒台灣人也要守護好台灣。

「我的心與你們同在」 人氣圖文作家Duncan發文力挺香港民眾(圖 翻攝自臉書)

「我的心與你們同在」 人氣圖文作家Duncan發文力挺香港民眾(圖 翻攝自臉書)

▲Duncan貼文引起網友廣大迴響。(圖/翻攝自貼文)

「三罷」運動持續延燒 duncan臉書po文力挺「香港民眾」

當然也有人替Duncan擔心,就怕這樣的文章,會對他的工作產生影響,只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,香港警方不但實彈攻擊示威民眾,還硬闖進大學校園強強行抓人,多所大學11日起就宣布停課,還有部份外國學生基於安全理由,已經離開香港,或許就是不想看到有香港民眾,再因為抗爭而受傷,才會讓Duncan有感而發,在自己的臉書po文力挺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