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現身撿磚塊!球衣洩密是「雪楓特戰營」與「特戰八連」

▲雪楓特戰營、解放軍現身香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香港街頭16日出現解放軍清理路障,身穿的球衣印有「特戰八連」、「雪楓特戰營」引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香港浸會大學周邊道路16日下午4點左右,出現數十名解放軍身穿T恤、短褲上街清理路障,移除磚塊與雜物,不過有少數人身穿的球衣印有「特戰八連」、「雪楓特戰營」意外引起討論。據了解,「雪楓特戰營」被認為是解放軍「最強反恐特戰隊」,最早可追溯到二戰抗日時期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特戰八連為雪楓特戰營的一支分隊,負責在新疆執行任務。雪楓特戰營則在敘利亞執行任務,為二戰抗日名將彭雪楓創建的「雪楓營」所改建,後隨著當時形勢變化,反恐成為解放軍一項重要使命,雪楓特戰營在2000年時以分隊「特戰八連」為依托,成立首支反恐特戰隊,命名為「天狼突擊隊」。

特戰八連隊員除了都是猛將外,還文武兼備,30%以上的學歷達大專程度,也相當熟悉槍械、戰術。特戰八連曾多次發起「魔鬼訓練周」演練,必須要深入高山叢林等惡劣環境。報導也提及,執行演練的每個隊員每日只配給1顆饅頭、1瓶水,且只能睡2小時,整個路程長達55公里,飢餓時只能吃蠍子、蜥蜴,渴了只能喝露水、蛇血。

《央視》公開QTS-11式單兵綜合作戰系統,現已在解放軍特戰部隊中列裝。該系統由計算機火控系統、光電觀瞄系統、智能榴彈發射器和步槍所組成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QTS-11式單兵綜合作戰系統,現已在解放軍特戰部隊中列裝。(圖/翻攝自烽火議軍情微博)

據了解,央視播出的節目還介紹了雪楓特戰營使用換裝新步槍「QTS-11」細節,該武器系統由彈道計算機系統、光電觀測系統、智能榴彈發射器以及步槍組成,能夠使用5.8毫米口徑子彈、20毫米智能榴彈或普通榴彈,也可以發射霰彈。「QTS-11」可用雷射測距,再配合智能榴彈定距轟炸,可有效打擊掩體後的敵人,被外界認為是「一款跨時代武器」。

針對香港連日的動盪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表示,「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,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,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。」

習近平還強調,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,貫徹「一國兩制」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,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