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、清、師大邀香港外生來台 清大設「香港專線」供住宿、輔導機制

▲▼香港31日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至校園。(圖/路透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香港反送中情勢令人擔憂,台灣許多大學都已公開歡迎港生、台生、國際生等至校內旁聽、選修學分。國立清華大學今(14日)指出,即日起設立「清華-香港專線」,回答有意來清大就讀的港生及家長相關問題,清大將提供學習環境、住宿、輔導機制,將盡力協助這些學生完成學業。

因香港情勢令人擔憂,為讓香港大學生能安心完成學業,清大稍早指出,接受在香港就讀的台生、香港籍學生、外籍學生轉學,更設置「清華-香港專線」,回答有意來清大就讀的港生及家長相關問題,在香港者請撥886-3-5162464;在台者請撥03-5162464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清大說,由於這學期已經進行到一半,歡迎港生這學期先來清大旁聽、隨班附讀,或是使用清大的電腦設備連線回原校遠距教學(例如香港科技大學即提供返台學生遠距教學)。下學期開始,歡迎這些學生利用轉學或修學分的方式繼續在清大學習。

此外,考量來台就讀的學生無法立即找到棲身之處,清大也盤點宿舍床位,目前有100床可供這波專案學生使用。而稍早清大也已經接到在香港城市大學就讀的台籍學生家長電話,詢問轉學細節。

▲清大設專線供在港生諮詢轉學 盤點100空床「等待有緣人」。(圖/清大提供)

▲清大設專線供在港生諮詢轉學。(圖/清大提供)

除了清大以外,中原大學發聲明,為因應香港目前情勢發展,保障學生就學權益,中原大學將以專案提供在香港各大學就讀之台生、港澳生及國際生,來台至中原大學就讀,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、友善優質的就學環境。若有就學相關問題,如開學期程、學雜費事項、課程與學系等資訊,請洽教務處專線:03-265-2021、2022。

台師大也表示,歡迎在香港就讀大學的本國學生,至本校旁聽、選修學分、隨班附讀等,以完成課程銜接,同時歡迎下學期轉至本校就讀,若有住宿需求,亦將安排解決。本校已成立專案小組,安排台生返國就學等相關措施,安排協助課程銜接事宜,單一聯繫窗口:02-77341108。

另外,台師大也已同意法國巴黎高等政治學院及其他姊妹校之請求,接受該校下學期安排至香港的交換生轉至本校就讀。至於在台師大就讀的港生,108學年度第1學期計有223位,台師大也將視港生後續需求,持續予以關懷與協助。

政治大學也針對赴港交換學生指出,目前有10名學生於108學年度第1學期前往香港進行交換計畫或短期研究,分別為香港中文大學、香港城市大學、嶺南大學、香港科技大學、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大學等六所學校,除已返國或離港者,其餘同學校方已聯絡並提醒在港期間注意自身安全,同時也將協助其儘速返台。同時本校將與締約學校協調本學期就學及成績等相關事宜,以維護學生就學權益。

政大也說,與政大締約之姊妹校,其在香港進行交換之學生,也歡迎轉至政大研讀。有關相關課程授予及學位等技術問題,政大將召集教務與學務相關單位召開專案會議儘速處理。

其他人也看了
英美姊妹校急請台大收交換生 台大加速推動「國際學生轉學機制」
台生持續撤港! 教育部駐港人員今早協助13人搭機返台
影/香港校園變戰場! 「美國、英國交換生」轉台大就讀
影/反送中風暴襲擊校園71台生急返台 教育部:可轉學回台、修學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