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皇德仁即位遊行! 期間限定「國鳥綠雉emoji」高掛推特趨勢榜冠軍

▲▼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登場,德仁與皇后雅子搭乘敞篷車微笑揮手。(圖/路透)。

▲ 日皇德仁與皇后雅子搭乘敞篷車微笑揮手。(圖/路透)。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天皇德仁即位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當地時間今(10)日下午3時(台灣時間2時)登場,德仁與皇后雅子在民眾夾道歡迎之中微笑揮手,乘敞篷車前往赤坂御所。許多民眾上傳照片到推特上分享,無法到場的推特網友也不忘發文祝福,且他們的Hashtag都出現一個平常看不見的可愛符號,原來是推特為了遊行推出的特別版emoji。

Twitter Japan官方帳號宣布,9日起至30日間只要在推特上打「#即位の礼」、「#祝賀御列の儀」、「#即位礼正殿の儀」、「#JapanEnthronement」、「#JPNEnthronement」等5個關鍵字,後面都會自動出現一隻綠色的鳥emoji,以紀念今天的祝賀御列之儀。而這隻鳥就是全世界只有日本才有的「綠雉」,1947年被定為國鳥。

▲▼日本國鳥綠雉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 日本國鳥綠雉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▼祝賀御列之儀關鍵字登上日本推特趨勢榜冠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祝賀御列之儀關鍵字登上日本推特趨勢榜冠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「#祝賀御列の儀」今天下午高掛日本推特趨勢榜冠軍,有網友上傳德仁在車上微笑揮手的畫面並寫下,「最棒的瞬間。再次祝賀天皇陛下即位。」還有網友表示,「今天來看慶祝遊行,天皇和皇后的笑臉拍起來太美了!」、「歷史性的瞬間,太帥氣了。」

►LIVE/日皇即位遊行登場!德仁雅子乘敞篷車微笑揮手 日人高舉國旗歡呼
►走過憂鬱!皇后雅子微笑忍淚 日網友:看見她笑容我也哭了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