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皇4.6km即位遊行今登場 上午7時大晴天排隊人潮爆滿

▲▼日皇德仁即位遊行登場,上午就有大批排隊人潮。(圖/翻攝自推特/澤田 大樹)

▲上午就有大批排隊人潮。(圖/翻攝自推特/澤田大樹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天皇德仁的即位遊行「祝賀御列之儀」今(10)日登場,上午7時皇居周邊就可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;上次平成時代的即位祝賀遊行當時則有約11萬人出席。此次遊行路程約4.6公里,預計進行30分鐘。

NHK報導,雖然遊行到下午才會正式開始,但上午7時皇居周邊就有許多民眾排隊,日本網友也紛紛留言「快樂的日子」、「好多人」,從他們上傳的圖片也可見到天氣非常好。

日本時間下午3時,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將會搭乘敞篷車,從皇居宮殿出發,預計下午3時30分抵達赤坂御所。遊行車隊中還可見王室成員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,以及首相安倍晉三的轎車,屆時總共會有46輛車。

遊行期間,日皇配戴最高等級的「大勳位菊花章頸飾」。皇后則穿上禮服,可以配戴繼承下來的頭飾與獎章,此次遊行路線跟先前的遊行路線大致相同。日本各地警方高度戒備,預計總共動員2.6萬人維安。群眾可以在遊行路線旁邊的特定區域觀賞,現場設有多個行李檢查站,不得使用自拍棒、三角架等協助拍攝的物品。

《朝日新聞》、《共同社》報導,4.6公里長的路線沿路會派駐警力,也會巡邏周邊的建築物,避免恐攻或其他暴力事件發生。考量到預計會有數萬名的群眾,他們來到遊行現場時必須接受檢查,禁止攜帶刀、罐子、自拍棒等物品。

▲禁止攜帶的物品。

遊行路線從皇宮宮殿出發,接著行經東京警視廳、國會議事堂,最後抵達赤坂御所。沿途設置特殊的觀看區域,觀眾必須站在柵欄後方,當局呼籲可以歡呼,但不要大吼。

▼遊行路線。

►日皇4.6km即位遊行出動2.6萬警力 自拍棒、東京車站置物櫃都禁用

►敞篷車繞4.6公里…日皇夫婦即位遊行限定30min 「皇居→赤坂御所」路線曝光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