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40分殺2人丟海裡!16死魷魚船命案細節曝光 北韓2男欲投誠南韓被遣返

▲▼ 金正恩與文在寅27日將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「和平之家」會晤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南韓透過板門店將北韓男子遣返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政府7日首度透過板門店將北韓公民驅逐出境,將2名20多歲男子遣返回國。2人日前搭乘漁船南下,在船上前後殺害船長及船員共16人,抵達北方界線附近時被南韓海軍逮捕。南韓政府8日首度曝光這艘魷魚船的照片,且案發過程相當詭異。

南韓統一部8日公開的照片顯示,這艘魷魚船的外型與過去越線的北韓小型木船沒有太大差異,長度約15公尺。2名北韓男子8月15日和其他船員乘船自咸鏡北道金策港出發,經俄羅斯海域等地捕撈魷魚,疑似對船長苛刻的態度及行為有所不滿,於是與另一名船員聯手,3人一起在10月以凶器及鈍器殺害船長等3人。

 案發的魷魚船體積不大。

他們為避免犯行曝光,決定將其他船員全都殺害,於是以「需要換班」為由,每隔40分鐘叫醒2名已經睡著的船員後殺害,再將屍體拋到海中。雖然這艘船看似很難容下20人的生活起居,但下方的休息區與捕魚區間有甲板分離,因此熟睡中的船員完全沒發現同事一個一個被殺害。

3人將魷魚賣掉籌錢,欲從慈江道逃走途中經過金策港附近時,1人被北韓當局逮捕。另2人便越過北方界線南下,2日被南韓海軍逮捕,接受調查過程中表達希望歸順南韓的意願。但南韓政府判斷,2人歸順的意圖並不單純,因此決定驅逐出境,7日透過板門店引渡回北韓。

►海上竄逃「同船16人慘死」!2北韓公民認殺人棄屍 南韓首次板門店驅逐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