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萬助少年頭家 中山大學力挺校友創業「起家」打先鋒

▲▼     5百萬助少年頭家 中山大學力挺校友創業   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▲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(左)將台幣500萬元支票交給第一個獲得「中山創新創業基金」補助的校友創業團隊「起家」負責人李信成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山大學培育創新創業人才,力挺校友和學生做「少年頭家」!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日前將台幣500萬元支票交給第一個獲得「中山創新創業基金」補助的校友創業團隊「起家」,他表示,中山除鼓勵學生培養創意、創新及創業知能,更用具體行動展現支持決心,「大學是萌芽創業團隊的教育導師,陪伴校友與師生邁向實戰的第一哩路!」

根據「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機構」2018年度評比結果,在世界137個國家中,台灣位居全球第18名,名列亞太地區第3,整體表現領先主要競爭對手如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及大陸等,凸顯台灣在創業發展上具潛力。鄭英耀指出,學校透過學界、產業及創投組織共同組成「中山一億創新基金投資委員會」,針對不同創業發展階段、師生與校友所衍生的新事業體進行市場潛力評估,再由學校投資入股,給予每個團隊最高上限1千萬元的營運補助,讓校園裡的原生創意能夠不受資金限制,自由綻放嶄新價值,同時培育創新人才,加強在地連結,促使產業升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5百萬助少年頭家 中山大學力挺校友創業   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▲第一個獲得中山補助的團隊「起家」主攻台灣小資裝潢市場。左起中山大學產學長高崇堯、副校長蔡秀芬、校長鄭英耀、起家負責人李信成、中山大學副產學長王俊傑、起家經裡黃美瑄。(圖/中山大學提供)

中山大學指出,第一個獲得中山補助的團隊「起家」主攻台灣小資裝潢市場,創建「找裝潢」App,透過媒合平台,提供使用者丈量、估價、簽約、施作、驗收等諮詢服務。「起家」創辦人李信成為中山大學海工系在職碩專班校友,他表示,在學時跟隨薛憲文教授投入地理資訊系統(GIS)研究,並跨域修習資管系講座教授梁定澎開設的「電子商務」及企管系教授趙平宜的「創業管理」等相關課程。畢業後,原投入資訊業的他發現幾乎每人都曾有找裝潢師傅的經驗,不過,在過程中因資訊不足、價錢、專業度無從比較,導致困難重重,因而有了打造「找師傅」App的創新想法,希望為使用者解決無法即時找到室內設計師和統包師傅,及無法從網路大量業配廣告文中,找到真正專業師傅等兩大問題。

透過分析評估,李信成看準台灣每年上千億元的裝潢市場,結合所學,透過精準媒合、在地化、即時通訊三大技術,幫助使用者能即時找到裝潢師傅,並從平台中了解師傅的專業度與評價;使用者(業主)從下載App、提出裝潢需求、與師傅聯繫皆不需付費。平台上目前已有超過4000個案子刊登、150個室內設計師與統包師傅加入,約有9成業主順利與師傅取得聯繫完成發案。「10年前,經由學校的栽培,打下創業的完整基礎。」李信成強調,下一個10年,團隊期許在學校的支持下成長茁壯、展翅翱翔,「成為台灣裝潢市場的獨角獸!」

中山大學於107年斥資千萬、創設全台唯一一座擁有正式建照的「貨櫃創業基地」,支持師生與校友創業。近五年來,共扶植109組創新創業團隊,培育42家師生創業企業,並有13個創業團隊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「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(U-start)」經費補助。

其他人還看了....

冠軍爭霸戰即將引爆 11月22日聲林之王2總決賽LIVE看ETtoday新聞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