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大學驚傳教授電郵集體遭駭! 兩岸學者信箱被「監控超過3年」

▲▼中山教授信箱被駭。(圖/翻攝中山大學官網)

▲中山大學的兩岸研究學者信箱集體被駭。(圖/翻攝中山大學官網)

記者柯振中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鼓山區的中山大學7日傳出假帳號監看電子郵件的事件,10多名涉及兩岸研究的學者的電子郵箱遭到假帳號監控,時間長達3年,直到2個禮拜前才被校方發現。

一名受到監控的學者向《中央社》透露,有不明人士從2016年開始利用Open Webmail的系統漏洞,建立了許多假帳號,佯裝校內的行政人員,監看10餘名教授的電子郵件內容,時間長達3年,直到2週前才被校方發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山大學校方發現,這些被監控的對象相當單一,包括部分在兩岸、台灣公共事務相當活躍的亞太所、政經系教授,以及政治學研究所的教授。

▼中山大學教授的信箱集體遭駭。(圖/中山大學)

▲▼中山大學宿舍。(圖/中山大學)

此外,這些人雖然長期監控教授、學者的信箱,但沒有植入任何程式,也沒有改動信件內容、個人資料,因此雖然漏洞已補上,假帳號也已經移除,但很有可能還會有下一步的動作。

據了解,Open Webmail是一套免費開放的原始碼程式,能夠提供任何人使用,被廣泛用在台灣的校園。因此這位學者擔憂,這些監控者長期監看電子郵件的案例會發生在中山大學,就也有可能發生在其他大學,尤其是那些與政府外交、兩岸、國安情治或高科技領域合作密切的學校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