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吉他、預防醫學拚創意 阿里創業「諸神之戰」台青獲大獎

▲▼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岩寬生醫創辦人陳槿唐(右)和其團隊,在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獲獎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溫州報導

創新創業近年在兩岸蔚為風潮,今(25日)上午於溫州舉辦的「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」,就有15個來自台灣、5個來自大陸的青創團隊同場競技,台青推出包括AIOT智慧吉他、領先的寵物濕食品牌、預防醫學產品、AI招聘機器人、AI運動教學等創意應戰,其中醫視科技、通潤科技獲台灣方冠亞軍、岩寬生醫則獲得兩岸團隊中的最具價值投資獎。

▲▼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兩岸青年獲獎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「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」於2015年發起,2017年設台灣賽區,過去吸引超過30個台灣團隊參賽、上億元人民幣資金投入。在今年參加的台灣團隊中,涵蓋智能交通、醫療器材、生物醫藥、智能家居、母嬰產品、區塊鏈、農業、教育、寵物等領域,有在台布局多年的團隊希望西進大陸市場,也有初來乍到的新創團隊。

其中岩寬生醫主攻改善敏弱性肌膚的醫護產品,創辦人陳槿唐8月底剛獲得2019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,本次再度榮獲最具價值投資獎,他表示團隊深耕「預防醫學研發之醫療及產品發展計畫」,利用溫和植粹成分、4D立體專利水膜磁技術,研發對幼兒、動物、環境無害的生醫產品,並幫助高敏感膚質族群,目前已在長三角等地拓點銷售,未來也計畫於大陸設廠生產。

▲▼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駭音科技創辦人林季伯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另一駭音科技創辦人林季伯玩樂團出身,研發SLiMTAB音樂學習輔具,將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應用於吉他上,可實時讓彈奏者與系統交互,互動練習並隨談隨記錄樂譜。

汪喵星球則是在台灣業界領先的寵物濕食品牌,創辦人孫宗德是畢業於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的大男孩,創業時選擇結合興趣,推廣100%天然的寵物濕食品牌,看準大陸蓬勃成長的寵物市場需求,擴大布局。

▲▼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台青講解自身創業項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備受注目的台青創業方案還包括提供智慧健身、AI運動教學方案的如荼科技,以及開發AI機器人,運用於面試招聘的合不合科技,和從小米生態鏈出身,打造高品牌Hi-Fi智能音箱的魔耳聲學等,更有能解析寶寶哭聲原因的「聽寶寶說」。

聽寶寶說創始人趙明耀指出,點圈科技採集400萬有效嬰兒哭聲數據,可分析寶寶是哭了、餓了、尿了、肚子不舒服等原因,反饋給APP軟體,讓新手爸媽及時處理寶寶問題。

談到台青創業歷程,魔耳聲學創辦人葉威志表示,自身原本從事半導體,後來進入萬魔(1More)公司孵化、接觸小米生態鏈,除智能音箱,還將布局藍芽、遊戲耳機、智能語音鼠標等,希望能透過新科技、新創意,顛覆一些業界原有的模式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