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跨國婚姻連續兩年增長 越南新娘及大陸新郎最吃香

▲▼婚禮、結婚、婚禮示意圖、結婚示意圖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韓國國內的外籍偶數呈增長趨勢 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韓媒報導,韓國2018年的跨國婚姻件數比2017年增加了1856件,增幅瓡8.5%,連續兩年呈現增長趨勢。在跨國婚姻的夫妻裡,妻子以越南藉配偶最多,丈夫則以大陸籍配偶最多。

上述資料來自韓國統計廳發表的《2018年多文化人口動態統計》。據了解,從2010年開始,韓國的跨國婚姻件數持續減少,但從2017年開始呈現增加趨勢。

韓國2018年的婚姻件數約25.8萬件,跨國婚姻佔9.2%,達23773件。其中,外籍新娘最多,佔67%,外籍新郎則佔19.6%。

在外國妻子的國籍中以越南最多,佔30%,其次是中國大陸(21.6%)和泰國(6.6%)。外國丈夫的國籍裡以中大陸國最多,佔9.4%,其次是美國(6.2%)和越南(2.5%)。

另外,跨國婚姻的離婚率也在減少。2018年韓國整體離婚數為10.9萬件,增加了2.5%。跨國離婚件數則為10254件,卻比2017年減少了0.5%。事實上,跨國婚姻的離婚率在2011年以後,每年都在降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