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低警戒心?網疑吊橋「防護網」不該裝 林務局:還沒定論

▲▼      2歲童墜落奧萬大吊橋       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網友質疑吊橋旁的網子讓民眾可緊戒心降低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3日發生2歲兒童掉落慘死,外界質疑吊橋上怎會有這麼大的洞?縫隙原本應是緊密貼合,還是輕輕就可推開?林務局局長林華慶今(5日)表示,吊橋有很多縫隙本來就是正常的,至於到底要多大力才能推開?目前檢方正在偵查。

外界質疑吊橋上縫隙能推開是正常、是原有樣態式也能活動?林華慶說,吊橋有很多縫隙本來就是正常,要看多大力才能推開,即使是有縫隙也應該在合理範圍內,但所謂推開是指「護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林華慶認為吊橋旁網子拆除,看起來覺得恐怖,要看民眾接受程度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林華慶進一步說明,一般吊橋旁邊就是鋼索,空洞很大,當初林管處為了安全特別裝設旁邊的圍欄,而圍欄跟橋板之間會有縫隙,因為結構就是鋼索,但到底是要用多大力?推開多少?檢方正在進行偵查。

另外,有網友質疑,吊橋旁的網狀防護網就算不裝其實是合乎規定,但裝了會讓民眾警戒心降低,未來是否考慮移除?林華慶認為,從事後來看也許是這樣,但林管處原意不是這樣,假設撤除讓大家看起來覺得很恐怖,也要看民眾接受程度,但會再找吊橋專家諮詢,也許會在兩者之間折衷,但目前還沒有定論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2歲童墜奧萬大吊橋亡 林務局要檢測全台森林遊樂區9座吊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