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坦克開放庶民「10元收」 二戰農友都用「M4雪曼」犁田

▲▼美軍M4雪曼坦克,二戰後10元就賣給農民犁田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美軍在二戰期間大量生產的M4雪曼坦克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坦克竟然用「10元」的庶民價格就可以買到,而且還成為廣大基層農友的犁田好幫手,到底是哪裡可以買到一批好便宜的坦克?其實一批坦克的來歷要從二次世界大戰說起,因為美國在二戰勝利後,生產過剩的坦克無處去,就開放10美元的價格給農民收購。

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雖然成為了最大的勝利者,但是由於當時的戰爭型態基本上還以量多取勝,所以美國當時生產的某些軍備科技水準其實不高,美軍根本不屑一顧,例如「M4雪曼」坦克,就是一個例子。

美國在二戰期間大量生產坦克與裝甲車,數量達到10萬輛以上,其中很多是應急生產的輕型坦克或中型坦克,以現代觀點來看根本不堪一擊,其中光是M4雪曼就生產了4.9萬輛,由於M4雪曼的油箱放在前面,很容易被擊中起火,所以美軍當時又給它取了一個綽號叫做「朗森打火機」,意思就是像打火機一樣,一點就著。

▲▼美軍M4雪曼坦克在二戰後10元就賣給農民犁田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▲美軍M4雪曼坦克在二戰後10元就賣給農民犁田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對於這類應急生產的坦克,雖然美軍在戰後承平時代就不屑一顧,在倉庫裡都放到發霉了,但是在當時那個恆念物力維艱,崇尚勤儉美德的年代,美軍想出了一個好方法,就是開放10元的庶民價格,讓廣大農友收購當作牽引機犁田使用,這才讓這批廉價坦克有了第二春。

據了解,10美元的購買力在1940年代大概相當於現代的600~1000美元,也就是大約18000~30000新台幣就可以買到一輛坦克來犁田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