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擠滿41偷渡客…希臘警攔冷凍貨櫃車救命 7人送醫!

▲▼英國埃塞克斯郡一個冷凍貨櫃發現39具屍體,警方證實死者均為中國公民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日前剛發生冷凍貨櫃39屍慘案,死者據信為越南籍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希臘警方4日在攔查一輛冷凍貨櫃車,發現車上藏有41名非法移民,所幸當時製冷系統並未運轉,41人健康狀況均無大礙。警方已經逮捕喬治亞籍卡車司機,至於這批非法移民的國籍則有待進一步確認。

路透社報導,警方在希臘北部城市克桑西(Xanthi)附近高速公路進行例行性攔檢時,意外查獲該輛冷凍貨櫃車內藏有41名非法移民。另據法新社報導,41人中有7人需要送醫治療,但健康狀況大多良好。

希臘警方透露,貨櫃中發現的41人包括成年男子和未成年男童,疑似來自阿富汗地區,但確切國籍仍需要數天時間確認。

這起事件是上月英國發生冷凍貨櫃39死慘劇後,歐洲再度發現人蛇集團利用冷凍貨車藏匿偷渡客。另一方面,法國義大利邊境2日也發現一批來自巴基斯坦的31名非法移民,藏匿在貨車中企圖闖關。

報導認為,非法移民利用貨櫃偷渡事件層出不窮,主要原因是經由北非、地中海的海上偷渡路線已經過於危險,偷渡者不得不改由陸路進入歐洲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