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朋友欠錢「肉身擋機車」 台南哥徒手拔鑰匙再搶安全帽

▲▼安全帽、機車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陳男用肉身擋車,卻吃上強制罪官司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南陳姓男子不滿蘇姓友人借錢未還,今年2月兩人在巷子裡相遇,他一氣之下用肉身擋道,還拔走鑰匙、奪取安全帽,接果挨告強制罪。台南地院法官考量到雙方已經和解,加上陳男患有癲癇等病症,最後判處拘役10日,得易科罰金1萬元,緩刑2年。

判決書中提到,陳男2019年2月27日晚間9時20分在台南市某巷弄內巧遇蘇男,兩人為了債務問題起爭執,對方拒絕繼續爭吵,於是發動機車準備離開,他見狀立即用身體擋在車前,接著徒手拔取鑰匙,再將安全帽奪走,事情越鬧越大,直到警方到場處理雙方的火氣才漸漸消退。

▲▼示意圖,吵架,憤怒,成人,亞洲人,爭論,工作,離婚,衝突,生活方式,夥伴,問題(圖/123RF)

▲陳男不滿朋友欠錢不還,才會當街發生爭執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案無關)

然而,陳男的行為已經構成以強暴方式妨害蘇男使用機車、自由離開的權利,訊後被檢方依法起訴。台南地院法官認為,縱使蘇男欠錢在先,陳男也不可以不循合法途徑解決糾紛,發生上述事情可見他法治觀念薄弱,應予相當之非難。

法官考量到陳男犯後知錯,也已經與蘇男達成和解,加上患有意識障礙、高血壓危象、癲癇、疑似心因性無力等病症,最後依強制罪判處拘役10日,得易科罰金1萬元,緩刑2年。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【更多新聞】

與女兒每晚聽見哀號聲...單親媽跪地哭喊:我知道錯了!九天玄女3度降駕破咒

台南女出遊墾丁龍磐公園...遭遙控滑翔機「當場砸死」 滿地鮮血趴地

灰衣女信義區喊「我要潑硫酸!」下秒朝孕婦猛灑...她狂奔跌坐在地:嚇死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