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年帶你住帝寶」直銷妹二度吸毒罰9萬 詐財250萬害死保全判10月

▲▼帝寶直銷妹張鳳桂,二審獲輕判10月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張女先前出庭時都戴著口罩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從事直銷業的張鳳佳以「一年帶你住帝寶」的口號,涉嫌詐欺李姓年輕保全,導致對方被地下錢莊高利貸逼到走上絕路。然而,詐欺案還沒完全落幕,她今年5月又被警方抓到吸毒,由於符合自首減刑規定,最後被台北地院法官判處3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

檢方在判決書中主張,張女在2018年間曾因吸毒被送去勒戒,直到同年10月9日才獲釋,結果2019年5月2日凌晨4時40分接受警方採尿檢驗,再度被驗出曾在4月底吸食大麻,涉犯勒戒執行完畢後5年內又施用第二級毒品之罪,應該依法追訴處罰。

▲▼大麻(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▲張女坦承吸食大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CC0)

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當時警方在陳報單上記載,「發現張嫌身上有濃厚吸食大麻之異味」,可見此時警員已經開始懷疑有犯罪情事存在,只是尚未「發覺」,此時張女主動承認吸毒,符合自首要件,應依《刑法》第62條前段規定減輕刑期,並依法先加重後減輕;考量到她是二次吸毒被抓,戒癮意志力薄弱,但全程配合檢警調查,犯後態度尚可,最後依施用第二級毒品罪,判處3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

而在詐欺案方面,張女自2016年初起,頻頻在臉書張貼與名車、鈔票的合照,並在PO文中聲稱,「3個月不加開銷讓你戶頭多存20萬」、「過年想要有超過6位數紅包的私訊我」、「這週帶出一位新人單週收入破7萬了」、「我教你每天睡到自然醒又高薪的方法」、「帶你出國、帶你買車、一年內帶你入住帝寶」、「關於一個18歲女生白手起家即將入主賓士C300的故事有興趣嗎」,掀起不少討論。

▲▼錢,現金,鈔票,銅板,金融,債務,理財,開銷,買賣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李男誤信張女的投資騙術,向地下錢莊借錢並簽下本票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22歲的李姓保全2017年間看到張女的臉書貼文,主動聯繫後決定投資250萬元,深信一年之後就能獲利300萬元,但他月薪才20K,根本沒有足夠的資金,最後聽信張女的慫恿,抵押父親留下的房產,向地下錢莊業者借錢並簽下550萬元的本票,無奈每個月18萬元的利息負擔太重,這才選擇於同年底走上絕路。

檢警調查發現,張女拿到250萬元的資金卻沒有進行投資,而是用來吃喝玩樂以及償還自己的債務。她一審被依詐欺取財罪判處一年有期徒刑,上訴至二審後,高等法院仍認定僅構成詐欺取財罪,甚至減刑改判10月有期徒刑,同時宣告沒收犯罪所得262萬元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