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 郭台銘幕僚點出救選情兩步驟

▲▼韓國瑜桃園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,從大數據分析,韓國瑜挽救選情有兩個步驟,第一,國民黨大老站出來挺韓國瑜,展現團結氣勢,提高在泛藍的支持度,讓選情回到五五波;第二,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。

高虹安表示,近期多份民調顯示韓國瑜與總統蔡英文的差距有10%上下,外界認為無法爭取中間選民是主因,不過她認為泛藍支持者未全力力挺也是關鍵。

高虹安說明,民調顯示泛綠支持蔡英文高達90%,泛藍支持韓國瑜卻70%不到,在此前提下,不受總統或立委參選人影響的不分區立委政黨支持度,國民黨有29%的支持度,民進黨則是27%,代表藍綠支持者若「歸隊」,蔡英文與韓國瑜其實是五五波。

高虹安指出,國民黨整合問題,不是郭台銘支持韓國瑜就能解決,像郭台銘一說要與黨主席吳敦義見面,隨即引發郭粉退群表達不滿就可以看出;加上國民黨大老挺韓國瑜顯得猶豫不決,很多危機處理沒處理好,像是私菸案、300萬等事件,選民都認為會是好題材,但國民黨沒有砲火猛烈攻擊。

高虹安認為,韓國瑜挽救選情有兩大步驟,國民黨大老站出來支持韓國瑜,展現團結氣勢,提升在泛藍的支持度,讓選情回到五五波,這對挽救選情是相對容易的任務;接下來是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,但中間選民難以認同韓國瑜的個人形象,短時間很難扭轉。

▲▼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高虹安。(資料照/ETtoday攝影中心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