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閩南文化體驗祭 祖孫作伙童玩嚐美食

▲台東縣泰源閩南文化深度體驗祭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台東縣泰源閩南文化深度體驗祭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由台東縣泰源國小承辦的台東縣「108年度本土教育計畫閩南親子體驗活動」,26日在泰源村東安宮前廣場熱鬧舉行。學校結合在地社區資源讓參加活動的50位祖孫3代學員們,作伙體驗閩南族群移居來此的傳統飲食與宗教信仰。

課程內容有認識與烹煮南北粽,竹蟬、竹蜻蜓、麥芽鼓等童玩製作,也走讀東安宮認識閩南族群信仰及廟宇文化建築之美。傳統爆米香製作過程解說,並解說了高齡40年的爆米香機器運作原理,讓參加活動的祖孫品嘗快失傳的阿公級零食好味道。導覽解說東安宮的由來、主祀神明及閩南廟宇文化及建築之美等。

近幾年東23縣道成了自行車愛好者喜歡挑戰的新路線,最近則是東河地區蜜柚、臍橙盛產的季節,村民們期待學校辦理這樣的全縣性活動,能為社區帶來觀光人潮。泰源幽谷地區除了熱門的登仙橋猴群外,尚德村的百年水圳、馬武窟溪自然生態等景點,邀請大家來體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