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經網美讚爆吳怡農…不只有肌肉 「全台最瞭解國防預算的前幾人」

▲▼吳怡農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吳怡農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自投入2020大選後,一身結實的肌肉屢受外界討論。不過,財經網美胡采蘋則在臉書上替吳怡農平反,大讚他非常努力,且是全台灣最瞭解國防預算的前幾個人之一。

胡采蘋表示,認識吳怡農好多年了,在他還在高盛證券時,主動從香港飛來台北談案子,沒想到他說,想要贊助在台灣的調查報導,因為台灣的新聞越來越灌水,擔心台灣沒有真實的好報導了,擔心台灣的新聞學院學生不再進入新聞產業。

胡采蘋說,自己當時沒把調查報導計畫太當真,覺得他的財力沒辦法燒多久,而且做這件事情需要一個執行幕僚來好好專心經營,甚至進行後續募款,所以就隨便應付了過去。

後來,胡采蘋聽說吳怡農離開高盛,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他寫的一篇分析台灣國防預算的文章,他已經進行了一系列研究,把近年台灣國防預算、採購項目都細讀了一遍,對兵役制度、建立菁英軍種等國防議題都有宏論。

雙方當時透過電郵聯絡,胡采蘋說,吳怡農跟她說,自己回台灣當兵了,並且開始籌備關注台灣國防事務的網站,也就是現在的「壯闊台灣」。

胡采蘋提到,吳怡農在參選立委之前,怡最後一份工作在國安會,他一心研究的課題,是一旦臺海發生戰爭,台灣本島陷入被攻擊情境時,所有的道路橋樑、公共設施、供電、供水、糧食供應等,台灣會遭遇哪些危機劇本,現在應該如何規畫公共建設,「因為他說,台灣只有自己,他必須讓台灣在最糟的情形下也能靠自己站起來,仍然是一個獨立之島。」

胡采蘋強調,吳怡農可能是全台灣最瞭解國防預算的前幾個人之一,他在三十多歲以前,在全世界最好的投資銀行工作了十年,看過無數投資案,寫過無數調查報告,真金白銀的替高盛證券賺過無數錢,有大好的未來,可以到處泡妞,「但他選擇回台灣,投入一個很複雜、困難的國安議題」,甚至在他所代表的政黨陷入低潮時,站出來投入最困難的選區,「即使所有人都說他不可能贏蔣萬安」,上次見面時他還是樂觀的告訴我:「我現在還不算真正開始呢!」

胡采蘋大讚吳宜農,「他真的不是只有肌肉」,他可能是我認識過心地最純粹的幾個人之一,是真正會為了他的信仰付出的人。「我知道他就算選不好,但他絕對不會認輸,一定會打到贏的那一刻。吳怡農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」

▲▼財經網美胡采蘋。(圖/翻攝胡采蘋臉書)

▲財經網美胡采蘋。(圖/翻攝胡采蘋臉書)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