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專訪江西吉安台協副會長江瑜 傳產轉攻內需、打品牌效應

記者吳增煌、韋依蘋、曾俊豪/江西報導

「文脈傳承一兩岸媒體江西古書院文化行」21日在江西南昌啓動,江西吉安市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江瑜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提到,公司以戶外用品為主,但目前已經面臨成本過高以及缺工的窘境,未來若能轉型,則要變成以內需跟品牌為主,才能掌握世界第二大市場。

根據統計,2017年中國大陸戶外用品整體市場規模零售額為532.8億元,到2020年整體市場規模零售額有望達到673億元。

喜馬拉雅山聖母峰。(圖/CFP)。

▲大陸戶外用品市場,年商機超過新台幣2800億元,圖為喜馬拉雅山聖母峰。(圖/CFP)。

江瑜表示,父親1989年到廣東中山,當時發展得還算不錯,不過傳統產業的週期約20到30年,未雨綢繆的情況下,面臨兩個選擇,一個往東南亞,一個往內陸走。由於他的父親是江西吉安人,長期關注家鄉情況,2006年看各方條件成熟,決定返鄉投資,當時在地政府給予很好的「保姆式服務」。

他指出,公司在吉安有兩個工廠,主要都是作戶外用品,以露營帳篷、睡袋跟背包為主。現在這樣車縫的傳統產業,外銷代工的工廠已經成本過高的窘境,面臨缺工的問題,未來若能轉型,要以內需跟品牌為主,掌握全世界第二大市場。

不過,江瑜也提到,由於製作帳篷的門檻不高,為了區隔市場,於是開始自己織布、染布甚至生產鐵管。然而,用戶實際在戶外生活時,帳篷品質對價格的反應上,消費者並不懂,像是「帳篷一個布是織幾條。」

兩岸媒體江西古書院文化行21日至26日舉行,行程聚焦江西的書院文化,將先後探訪有「西江杏壇」之稱的陽明書院、引領廬陵文化千年昌盛的白鷺洲書院、紀念朱熹「鵝湖之會」的鵝湖書院、以及有「海內第一書院」美譽的白鹿洞書院。

▲▼江西吉安市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江瑜。(圖/記者吳增煌攝)

▲江西吉安市台商協會常務副會長江瑜。(圖/記者吳增煌攝)

►用了her立馬轉型升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