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「無人機」運載包裹 Google子公司Wing在美送出第一趟貨物

▲▼wing使用無人機送貨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ing)

▲Wing是全美第一家使用無人機送貨的公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Wing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Google旗下「Wing」在維吉尼亞州送出第一趟貨物了!Wing獲得政府批准並與聯邦快遞公司(FedEx)和連鎖藥妝華爾格林(Walgreens)等公司合作之後,與維州小鎮克利斯汀堡(Christiansburg)的居民進行測試,提供小吃和保健產品的運送。Wing表示,這是全美國第一家使用無人機來送貨的公司。

綜合外媒報導,Wing成為首批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(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)認證,為商業航空承運人的無人機運營商之一。透過影片發現,一對老夫婦和一家四口的小家庭,正拿手機App下單訂購商品,服務人員將商品繫在無人機上,派無人機送貨去。最後,老夫婦得到訂購的手套和毛帽,小孩則拿到糖果餅乾。

Wimg公司表示,希望減少透過卡車運送貨物,減少道路上的車輛數量,讓交通可以更通暢,此送貨方式還可以替行動不便人士提供合適的服務,相關人員會先打包好1.3公斤的包裹,運作範圍為10公里以內,到達目的地後,再使用繩索將包裹降下。

Wing已經在澳洲兩個城市及芬蘭赫爾辛基運作,對於美國無人機而言,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「為全國最先進的無人機交付服務鋪平道路」。美國其他公司也有推出類似的送貨服務,包括亞馬遜(Amazon)、UPS及Uber Eats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