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討病人自主權利法 台南市醫與台南地檢署舉辦醫法論壇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東良攝)

▲台南市立醫院、台南地檢署於台南市立醫院,共同舉辦醫法論壇,探討「病人自主權利法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立醫院、台南地檢署10月18日於台南市立醫院,共同舉辦醫法論壇,此次以「病人自主權利法」為主題,強化醫界、法界的交流,以期建立確保臨終病人的權益的保障。

論壇由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、台南地檢署蔡宗聖主任檢察官、高雄地檢署吳協展主任檢察官…等偕同檢察官約20餘人與會,台南市立醫院則由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、蔡良敏院長及多位醫師參與,也邀請成大醫院林鵬展醫師、法制室許夙君主任與會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論壇包含三大主題,由南檢許華偉檢察官分享「病人自主權利法之司法觀點」,與台南市立醫院高以信醫師談論「病人自主權利法之臨床觀點」,以及成大醫院林鵬展醫師的「實務臨床案例分享」,從醫界與法界的觀點出發,提供醫法兩界交流平台,共創醫療、司法及民眾三贏之局面。

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表示,醫界與法界都是以專業在面對處理「人」的事,在與時變遷的社會中,醫病關係也更加多元與複雜,醫法多一點交流,讓彼此在專業上多些互動與回饋,醫師執行業務時能夠安心,司法人員更清楚醫療的生態,各自崗位上共同為守護病人健康而努力,同時共創醫療、司法及民眾三贏之局面。

因應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,台南市立醫院於9月開設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,民眾可透過官網或電話預約門診,與醫師討論了解預立醫療相關事項,完成「預立醫療決定」,自我選擇未來的醫療方式。

醫法論壇促使醫界、法界能透過專題討論進行有效的溝通與交流,以期建立確保臨終病人的權益與意志能夠獲得尊重與保障,與醫院、病人、家屬在法律與人情上有一合理的機制,期待醫療服務能更周延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