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網紅遭「斷頭塞箱」棄屍竹圍!兇嫌願赴台自首:希望別判死刑

▲▼陳同佳即將刑滿釋放,他透露願意赴台自首。(左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,右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陳同佳即將刑滿釋放,他透露願意赴台自首。(左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,右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女網紅潘曉穎去(2018)年2月來台遊玩時,不幸遭到男友陳同佳殺害,遺體甚至被裝進行李箱中丟在捷運竹圍站附近,震驚港台。陳同佳事後被港警以謀殺案罪名拘捕,不過據傳他本(10)月23日因為「洗黑錢案」即將刑滿釋放,讓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7日強調,希望港府積極續押追訴殺人罪。有消息指出,陳同佳同意出獄後前往台灣自首,為個人錯失承擔責任,他也希望台灣當局不要判處死刑。

▼潘曉穎屍身最後被裝在粉色行李箱中丟棄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畫面曝光!港女最後身影拉著粉紅行李箱 卻成「裝屍箱」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據香港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可靠消息指出,在牧師的勸服之下,陳同佳同意出獄後前往台灣自首,為個人錯失承擔責任,陳同佳也希望台灣當局不判處死刑。消息人士稱,陳同佳知道自己犯下大錯,但勇於承擔罪責,希望外界給他改過機會,他也對死者家屬表示了最大的歉意,亦對整起事件引發的社會風波感到內疚。

報導也指,陳同佳出獄後會留在香港一段時間與家人相聚,之後動身赴台,不過案件結果仍要視台灣方面如何處理。邱垂正先前表示,港警已掌握許多未提供台灣的證據,而陳男疑似在港就有預謀的跡象,因此港府應該積極續押追訴,「只要港府提出請求,我方將在平等、尊嚴、互惠原則下,盡速提供本案在台相關證據,讓正義得以伸張,早日還給受害家屬公道。」

▼情侶來台遊玩卻演變恐怖命案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。(圖/翻攝網路、當事人臉書)

據悉,潘曉穎父親2018年報案表示,女兒與香港男友陳同佳春節時期來台觀光,但陳男最後一個人回香港,潘女失蹤。台北市警方獲報後,隨即調閱監視器畫面找人,陳同佳於2月17日獨自拖著粉紅色行李箱離開大同區南京西路一間旅店。港警同年3月13日下午6點多逮捕陳嫌,他也坦承女友已被自己殺害,並將她裝入行李箱內,棄屍竹圍捷運站後方草叢。

雖然他承認犯下本案,但因台港無引渡協議,無法引渡陳男到台灣接受司法調查;再加上陳男在香港認罪獲減刑,最終陳男僅被判處29個月有期徒刑,據傳他將在23日獲得釋放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