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首次直播」回應港人 林鄭月娥:其他四項訴求難答應

▲▼林鄭月娥直播回應網友提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林鄭月娥直播回應網友提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7日晚間8時臉書上進行首次直播,直接回答香港網友的問題,直播尚未正式開始,就已經有許多網友留言重申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。林鄭說,她已經回應了撤回修訂「逃犯條例」的訴求,至於其他4項訴求則難以答應。

在直播中,有關香港民眾不滿警隊在示威過程中過度執法問題,林鄭則說過去幾個月大大小小的示威遊行中出現許多衝突,呼籲民眾抱持包容尊重的角度,不要先入為主。她又說,如果真的有人做得不對,香港也有制度優勢,有機制可以投訴。

林鄭說,她明白市民有不同訴求,但除了撤回修例外,其餘訴求例如不追究違法人士等難以答應。她說,香港是法治社會,如果犯法不用受到法律制裁,談何法治。

林鄭又說,有網友留言提到要「解散警隊」,她對此感到疑惑,因為香港每天發生許多治安問題都需要警隊執法。她重申,如果有警員行為有問題,現行機制有監警會調查。

香港政府16日發表《施政報告》,主軸放在住房等民生議題,避談反送中示威,遭外界抨擊是轉移焦點。林鄭直播中說,她不打算用房屋問題解決政治問題,但希望透過施政報告邁出第一步,日後會用相同態度解決政治問題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