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象飛官何子雨失事近2年 空軍證實尋獲戰機黑盒子

▲▼失聯幻象戰機(型號2040)。(圖/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▲失事的幻象2040號戰機。(圖/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幻象2000戰機飛官何子雨上校2017年11月於基隆外海失聯,歷經近2年打撈作業,有空軍官員17日表示,國家實驗室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已於3日尋獲幻象戰機黑盒子,已送原廠鑑定還原肇事原因。

何子雨前年駕駛幻象2000-5型單座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時,光點於基隆北北東90浬處在雷達上消失,迄今仍無法找到何子雨,僅尋獲戰機鼻輪、減震支柱及發動機等軍機零件。國防部於去年六月認定何子雨因公殉職,總統蔡英文則發布總統令,追晉何子雨為少校。

空軍司令部今年3月29日於新店碧潭空軍烈士公墓舉行民國108年春祭暨公葬典禮,由空軍總司令張哲平上將主祭,並主持不幸殉職的何子雨公葬典禮。由於遺體至今未尋,以空軍軍服入棺。

有不願具名的空軍官員17日表示,軍方共派遣數百架次的各型航空器搜救,也委託專業打撈公司搜尋,去年12月在光點消失的附近海域尋獲戰機的鼻輪、減震支柱及發動機等零件。

該官員指出,國家實驗室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10月3日已在座標區域尋獲幻象2000包含關鍵記憶體在內的黑盒子、起落架、發動機後段以及部分塊狀零件,且黑盒子的外觀完整,已送回原廠進行鑑定,以還原肇事原因。

空軍司令部17日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表示,前年11月7日晚間於台灣北部空域失聯之幻象2000-5型戰機(機號2040),日前在國家實驗室海科中心協助下,已於事發海域尋獲該戰機飛行紀錄器(FDR) 。

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,有關尋獲之飛行記錄器將送回原廠判讀,以釐清肇因,避免憾事再生。另外,本專案已完成任務,後續將停止水下打撈作業。
 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