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軍新船艦命名除了「江」、「海」 未來考量納入台灣鄉鎮市區地名

▲▼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,光六飛彈快艇及沱江艦性能展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沱江艦性能展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海軍參謀長敖以智16日表示,依據海軍新成軍艦艇命名原則規定,沱江艦未來命名仍會以「江」字為原則,兩棲登陸艦以「海」命名,不過,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說,未來將會把台灣鄉鎮市區名稱納入命名考量。

嚴德發1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,民進黨立蔡適應質詢時詢問,有關目前已開工建造的沱江艦、快速布雷艇及兩棲船塢運輸艦未來之命名方式。

對此,敖以智表示,軍艦命名通常在下水之前啟動作業,兩艘沱江艦後續艦命名作業預計明年啟動,而兩棲船塢運輸艦預計在2021年。敖以智說,依據海軍新成軍艦艇命名原則規定,沱江艦未來命名仍會以「江」字為原則,兩棲登陸艦以「海」命名。

在兩棲船塢運輸艦部分,敖以智說明,由於該軍艦為一級艦,預計以「海」字命名。嚴德發則補充,未來也將把台灣鄉鎮市區名稱納入命名考量。

蔡適應表示,艦艇命名應妥慎考量,避免再出現「青島號對青島號」、「遼寧號對遼寧號」的情形,「否則我都覺得是超爆笑的一件事情」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