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利垂亞網路普及率只1% 領錢看瞴ATM管制比北韓嚴格

▲厄國首都阿斯瑪拉被建設的相當漂亮,有許多義式建築和林蔭大道。(圖/路透)

▲厄國首都阿斯瑪拉被建設的相當漂亮,有許多義式建築和林蔭大道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國家厄利垂亞被稱為是比北韓管制更嚴格的國家,1993年獨立後,維持一黨專政,禁止所有反對聲音,全國只有一家媒體、限制使用手機SIM卡、臉書和推特等社群軟體一律禁用,而且網路普及率只有1%;提款只能臨櫃辦理,相當不便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在厄國嚴密的社會控制和徵兵制下,成千上萬的年輕人逃離故鄉前往歐洲,不過許多人在穿越撒哈拉沙漠和地中海時喪命。

由於政府擔心出國的人不會返回,所以取得護照相當困難,而且還需要申請出境簽證才能離境。據聯合國難民署的資料顯示,許多年輕人逃離厄利垂亞,難民人數節節攀升,去年已突破50萬人,排名世界第九,相當於首都阿斯瑪拉(Asmara)人口總數。

報導指出,國營的EriTel是厄利垂亞唯一的電信公司,服務品質很差,據國際電信聯盟的資料顯示厄國網路普及率只略多於1%。辦理手機SIM卡時,要先到行政部門申請,上網只能透過WiFi,除了速度慢以外,還無法使用任何社群軟體。

厄利垂亞嚴格實行資本管制,全國沒有一台ATM,要領錢只能到銀行臨櫃提款,而且每月最多只能提取5,000納可法(約新台幣1萬元),如果要買房子或汽車就相當不方便。

不過,雖然厄國問題重重, 1930年代義大利殖民時期,阿斯瑪拉被建設的相當漂亮,有許多義式建築和林蔭大道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這座美麗的城市列為世界遺產,值得一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