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黑警」移民台灣? 國台辦批評:不折不扣的假消息

▲馬曉光。(圖/記者鄭宇軒攝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鄭宇軒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許多人為反送中、反蒙面法走上街頭,警民衝突越演越烈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16)日於記者會上表示,事實證明,台灣網路上傳播的所謂香港員警要「逃往」或移居台灣的消息,「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假消息」。

有記者於記者會上提問稱,「台灣內政部門日前發文誣稱香港員警為『黑警』,還聲稱這些¬『黑警』將攜家眷大舉移民台灣,呼籲慎防。」馬曉光批評,對於這樣違反基本常識的假消息,民進黨當局有關部門卻如獲至寶,使自己淪為一個政治笑話。

馬曉光也指出,把維護法律秩序、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執法者誣衊為「黑警」,這與利用個人權位公然庇護「私煙案」、「高鐵失落現金案」等弊案的行為如出一轍,說明有關官員心中只有黨派利益,全無法律正義,誰「黑」誰「白」,一目了然。

台灣移民署日前指出,目前陸續收到網路消息和民眾舉報,質疑香港有對民眾施暴黑警將攜家帶眷大舉移民台灣,希望注重相關問題。根據台灣「香港澳門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」相關規定,港澳居民確可以投資、工作、就學等多元管道入台定居、但移民署強調會嚴格把關進行安全審核:「務求將不法、侵害人權、犯罪分子阻絕境外!」

▲移民署澄清絕對嚴格審查杜絕暴力黑警來台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移民署收到網友發文「黑警」移民來台,澄清絕對嚴格審查杜絕暴力黑警來台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