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販毒集團「埋伏突襲」槍殺13警 寫「署名字條」夾在雨刷上

▲▼墨西哥米卻肯州(Michoacan)13名警察被販毒集團突襲槍殺。(圖/記者吳美依攝)

▲墨西哥米卻肯州(Michoacan)13名警察被販毒集團突襲槍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墨西哥米卻肯州(Michoacan)42名警察14日凌晨出動執行逮捕令,行經阿吉利亞(Aguililla)市區卻中了埋伏,被販毒集團「哈利斯科新時代毒梟」(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)掃射攻擊,造成13名警員死亡。根據當地媒體,毒梟甚至寫下文字訊息,署名後夾在警車雨刷上,一名官員稍後證實此消息。

▲▼墨西哥米卻肯州(Michoacan)13名警察被販毒集團突襲槍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販毒集團槍殺員警,縱火燒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42名警察乘坐5輛警車,要到阿吉利亞一間民宅執行逮捕令,卻被三十多名武裝分子突襲。維安部隊趕到現場,發現13名員警已被槍殺,2輛警車被縱火。米卻肯州檢察官索利斯(AdriánLópezSolís)表示,嫌犯坐在「很有可能具有武裝」的車上開火,他們使用了大口徑狙擊步槍、AR-15和AK-47突擊步槍。

根據《路透》,販毒集團「哈利斯科新時代」(Jalisco New Generation)寫下文字訊息,署名CJNG後,把海報夾在警車車窗上,圖片被當地媒體和社群媒體廣為流傳。一名官員稍後證實此消息,並警告警察絕對不可以支持犯罪集團。

根據《今日美國》,這是墨西哥近年最嚴重的襲警事件,聯邦與州政府已在當地布署維安部隊、檢查哨站,全力追緝凶手。墨西哥公安局表示譴責,並將提供「人道與技術資源」,把嫌犯繩之以法。州長科尼喬(Silvano Aureoles)說,「任何針對警察發動的攻擊都會受到懲罰,這是一次懦弱、狡猾的攻擊,因為他們在道路附近埋伏。」

▲▼墨西哥米卻肯州(Michoacan)13名警察被販毒集團突襲槍殺。(圖/記者吳美依攝)

▲墨西哥13名員警被販毒集團埋伏槍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美國緝毒署(DEA),「哈利斯科新時代」是美墨成長最快速、最強大的販毒集團之一,他們2011年在維拉克斯(Veracruz)一條主要高速公路上丟棄35具屍體,造成交通大堵塞,並留下文字訊息威脅敵對集團「洛斯哲塔斯」(Los Zetas),聲名大噪。

CNN報導,墨西哥自2006年對抗毒品走私組織,暴力猖獗,公共安全惡化,而米卻肯州因是毒品貿易轉運站,被視為毒梟爭相控制、發生大量流血事件的地方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