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「巡邏敘北邊境」防止武裝衝突:土耳其進攻不可接受

▲▼敘利亞北部曼比季(Manbij)地區的邊境,俄羅斯駐軍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駐軍巡邏敘北曼比季(Manbij)地區的邊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15日表示,軍隊已在敘北邊境、曼比季(Manbij)地區的「接觸線」(Line of Contact)展開巡邏,避免敘利亞與土耳其發生武裝衝突。俄國駐敘利亞特使拉夫耶德(Alexander Lavrentyev)說,安卡拉的進攻令人「不可接受」,因此絕對不會允許。

根據BBC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聲明,駐軍已經開始巡邏曼比季地區的邊境,阻止土、敘發生武裝衝突。據了解,莫斯科自2015年就將武力布署在這裡。

▲▼土耳其,敘利亞,庫德族,伊斯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向敘利亞發動「和平之泉」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拉夫耶德向《塔斯社》(TASS)表示,莫斯科將會全力阻止兩國軍隊發生衝突。他指出,依照先前的協議,土耳其最多只能挺進敘利亞境內5公里至10公里,這個距離遠遠不到「安全區域」,安卡拉當局沒有權利發動攻擊,進攻行為令人「不可接受」,「因此,我們當然不會允許。」

拉夫耶德證實,俄羅斯介入協調,庫德族將一部份領土割讓給敘利亞政府,換取軍事支持,總統阿薩德(Bashar al-Assad)於14日派遣軍隊前往邊境支援。

▲▼土耳其,敘利亞,庫德族,伊斯蘭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根據聯合國,「和平之泉」已經造成數十人死亡,至少16萬人流離失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土耳其將庫德族視為恐怖分子,想要把他們趕出敘北邊境,並在當地建立「安全區域」安置難民,9日起發動「和平之泉」軍事行動,入侵敘北。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ğan)堅稱,直到「達成目標為止」不會罷手。根據聯合國,此行動目前已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,至少16萬人逃離。

庫德族是對抗伊斯蘭國(IS)的西方主要盟友,因此美國先前撤出駐敘軍隊,被外界視為背叛,默許安卡拉進攻,但是華盛頓目前也已對土耳其展開制裁。庫德族遭受攻擊後頻頻警告,為了作戰可能難以繼續守衛拘留營與監獄,空襲也會破壞建築物,讓許多IS囚犯趁機逃跑,導致伊斯蘭國捲土重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