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人民幣「那斯達克」 澳門證交所方案已呈報陸中央

▲▼澳門。(圖/CFP)

▲澳門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曉軍12日表示,澳門證券交易所方案已經呈報給大陸中央,希望能夠將澳門證券交易所打造成人民幣離岸市場的「那斯達克」。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已經有兩大交易所,深交所和港交所,澳門尚未有自己的證券交易所。

《證券時報》報導,澳門金融管理局已委托國際顧問公司對此開展可行性研究,目前相關研究工作正有序進行,該研究將以「發揮澳門所長、服務國家所需」的原則,並根據大陸國家對大灣區的戰略部署作整體性的考慮。

▲澳門大三巴牌坊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澳門大三巴牌坊。(圖/視覺中國)

於此之前,澳門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,打造澳門證券交易所,發展澳門特色金融服務,有利於拓展本地金融市場的投融資渠道,實現澳門金融產品多元化,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澳門帶來新的發展契機,澳門也將持續完善澳門金融市場的軟、硬基礎設施,加強澳門與內地的金融合作,穩步推進本地金融服務全方位發展。

《新京報》指出,何曉軍表示,現在廣東有4.5萬大陸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,但只有600家上市公司,上市公司的數量只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的1.8%左右,粵港澳大灣區現有的深交所和上交所不能完全滿足建設。

▲▼粵港澳大灣區。(圖/CFP)

▲粵港澳大灣區。(圖/CFP)

2018年12月開業的中華(澳門)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,是澳門首家提供債券登記、托管、交易及結算業務的金融機構,但其定位主要是債券發行的金融交易平台,並未包含股票交易。

今年2月,中共中央、大陸國務院印發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》,大力發展特色金融產業的措施中,即包括「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」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