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千多人槓上「554億高鐵南延」:請改善台鐵 連署23天破門檻...坐等回應

▲▼高鐵,高鐵列車,高鐵搭車,高鐵月台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鐵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耗資554億元的高鐵南延案,引來許多反彈聲浪,甚至有網友上個月提案,「停止高鐵延長至屏東,將經費用於改善台鐵。」不到一個月時間,該項提案已有5563人附議,達到有效門檻,而相關部會也必須在12月3日前做出回應。

有網友在9月11日當天,上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提案,表示「前幾年各縣市增建機場,屏東之前也跟著建機場,最終因為客流量不足而停飛,為避免重蹈覆轍浪費公帑,與其花那麼多錢將高鐵變成台鐵,何不將經費用於改善故障頻繁的台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屏東人狂支持「停止高鐵南延,改善台鐵」 不到1個月連署破門檻:坐等回應。(圖/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)

提案一出,立刻引起熱烈迴響,不僅獲得5563人附議,也有大票網友留言,「改善公路運輸,或者鐵路將捷運小港或大寮延伸到屏東,都比高鐵到六塊厝好得多」、「高鐵要是再增一站,不僅浪費時間,甚至還浪費了資源與金錢」、「不支持新建高鐵,支持增設屏東往新左營站的班次,原有鐵路系統已非常完善,拜託請傾聽民意」。另外,這項提案已於10月3日通過附議階段門檻,而相關單位則必須在12月3日前回應。

高鐵延伸屏東最終敲定「左營案」,其主線由高鐵左營站北側股道岔出,以高架跨越國1,往東經高雄鳥松區、大樹區,跨越高屏溪至屏東市,並選址屏東市區東側台糖六塊厝農場設置高鐵「屏東站」。

而之所以爭議不斷,除了興建經費高達554億元外,高鐵南延全長約17.6公里,行車時間落在15分鐘;然而,目前高鐵新左營站轉乘台鐵到屏東大概花34分鐘,換言之只省下19分鐘,讓許多人覺得沒有必要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