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較高屏國慶遭轟「蹭豆腐」 藍營酸綠營:審陳菊有這麼認真?

記者許宥孺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國慶日當天,高雄市府舉辦「潮國慶」系列活動,早上有升旗典禮,晚上有舊鐵橋音樂會,而屏東則有國慶煙火施放活動;對此,高雄市議員陳麗娜11日晚間於臉書發文,針對國慶日當天,高雄、屏東兩地活動花費與參加人數「超級比一比」,沒想到卻讓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撿到槍,臉書直接開轟。

▲高雄市議員陳麗娜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陳麗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陳麗娜截圖中央公開資料,關於「2019國慶焰火在屏東」相關花費,包含交通接駁、晚會規劃、臨時停車場統包加上煙火施放等,共花了7220萬,堪稱是「最貴國慶煙火」。

▲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於臉書貼文,公布國慶煙火花費項目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於臉書貼文,公布國慶煙火花費項目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對此,民進黨議員邱俊憲11日晚上也在臉書回應陳麗娜,「別人家準備多日的活動,煙火也是別人家花心力跟錢準備的,現在又來笑別人家花那麼多錢?」

綠議員康裕成12日中午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邱俊憲,標題以《吃屏東豆腐,還抹黑豆腐》開嗆,「追蹤器議員所表列的各項計劃,最終執行的金額多少?其中是否有開口契約,而為了國慶焰火所花的開口契約金額是多少?屏東縣政府總共花了多少錢?資深議員如果連探究以上種種問題的能力都沒有,怎麼選立委?」

陳麗娜解釋,其實要檢討的是兩個縣市的行政效能和財務花費情形,高雄整體在升旗和草地音樂會花費是400萬,人次大概來了13萬,那去看屏東煙火來的人是32萬,我們就可以來比較兩者狀況。她說,站在議員的立場去思考,每一個議員都很注重預算問題,沒有錢就做不了事,如果邱俊憲議員對於以前在審陳菊預算時,沒有去認真審,讓我們預算負債這麼多,他們都不在乎,今天高雄市在用預算這麼緊張,那他不覺得怎麼樣嗎?今天對於韓市長上來,大家也會對所有的預算錙銖必較。

►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
快訊/高雄荔枝園發現剛出生女嬰 「螞蟻爬滿身」醫護搶救


男翻警政署「無必要不得追車」規定 法官打臉…淚吞2萬4700元罰單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