井上雄彥「按讚挺港」遭陸封殺…臉書再貼《灌籃高手》經典對白!3萬網讚爆

▲▼井上雄彥在臉書分享《灌籃高手》中的經典對白,立刻引起網友讚賞。(圖/翻攝自井上雄彥臉書)

▲井上雄彥在臉書分享《灌籃高手》中的經典對白,立刻引起網友讚賞。(圖/翻攝自井上雄彥臉書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網友近日發現,日本漫畫家《灌籃高手》作者井上雄彥曾在6月時,對2則香港遊行的推特貼文按下喜歡,因此氣得揚言要封殺拒看。井上雄彥雖未對此事作出表態,不過9日在臉書上貼出《灌籃高手》中的經典對白,立刻引起一票網友感動大讚「謝謝老師」、「這真是意義重大的一幕」。

井上雄彥今(2019)年6月時,在推特上對評論家石平太郎,以及當時任職外務大臣河野太郎的推特貼文按讚,內容與支持香港遊行的言論有關;不少大陸網友得知消息後,立刻選擇封殺,「真的太失望了,竟然支持港獨?」、「無論多愛櫻木花道和流川楓,中國人才是我的身份。再見了,灌籃高手,永別!」

事發後,井上雄彥並沒有多做回應,不過9日時卻在臉書上貼出《灌籃高手》的經典一幕,內容是安西教練對三井壽說,「如果你現在放棄了,這比賽便會就此結束」、「不要輕言放棄,要堅持到最後」。這段對白瞬間引發外界聯想,讓大批網友感動地說,「感謝您的支持,永遠愛您!老師」、「香港人加油啊!」、「您的表態值得大家尊敬與力挺」、「讓人印象深刻的對白」。

不過也有大陸網友在微博回應,「這根本就是井上雄彥粉絲開的冒名帳號」,更貼出證據直指是香港網友自我安慰。圖中可見,疑似是喜歡井上雄彥的讀者開了此粉專,並且在2010年發表對《浪人劍客》(Vagabond)的觀點;此外,如果點進「關於」就能發現,粉專被定位為非官方頁面,令不少人對於整起事件摸不著頭緒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▼大陸網友發現,粉專疑似是冒名帳號,並貼出證據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大陸網友發現,粉專疑似是冒名帳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▼粉專被定位為非官方頁面。(圖/翻攝自井上雄彥臉書)

▲▼非官方頁面。(圖/翻攝自井上雄彥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