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爸出獄後欠債跑路 女兒:離家一年多只關心抵押的車

▲分手,離婚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吳女決定與離家的丈夫離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吳姓婦人與陳姓男子結婚,婚後對方曾去坐牢,出獄後卻不知悔改,還欠下許多債務,甚至在2017年間拋下妻兒離開,1年多來少數幾次和家人聯絡,也都只關心一輛被抵押的車子,她這才心寒決定離婚。由於陳男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,也未提出書狀陳述,士林地院法官最後裁准兩人離婚。

吳女在判決書中主張,自己是在1978年9月間與陳男結婚,婚後育有3名子女(現在皆已成年),但丈夫曾因案入獄,2003年出獄後返家,卻未曾負擔任何家庭生活費用,還在外欠債,導致她和兒女常常接到討債電話,或是有債務人追到家中騷擾;更誇張的是,丈夫竟然選擇在2017年12月間離家出走,從此沒有再現身過,她認為兩人已經無法維持婚姻關係,於是決定訴請離婚。

開車,車(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)

▲陳男聯絡家人時只關心抵押的車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,與本案無關)

兩人的女兒也出庭證稱,父親應該是在外面欠錢才跑路的,「因為他有說過車子丟在基隆不要管,有抵押」,離開一年多只有講車子的事,從來不肯透露他在哪裡,就連親戚去世也沒回來參加喪禮。

士林地院法官認為,陳男與吳女自2017年12月分開後,雙方分居至今,期間互不聯絡,可見夫妻感情淡薄,女方也無意再繼續維持這樣的婚姻關係,客觀上已經達到難以維持婚姻的程度,當然也無法強求兩人和好,最後裁准吳女的離婚訴求,結束這段有名無實的婚姻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