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產婦子宮破裂命危!男嬰「臉色發黑」亡 家屬怒圍醫院撒冥紙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孕婦23日到蘆洲區一間診所生產,孰料接生期間子宮破裂大量出血,男嬰在出生後臉色發黑、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仍不治,至於母親則在術後命危,仍在馬偕醫院與死神拔河。產婦家屬指出,之前產檢都沒有問題,不明白接生手術為何失敗,且醫師第一時間不但失聯,還把母子分送不同醫院,認為院方不負責任,為此大批親友在24日晚間於診所外灑冥紙抗議。轄區警察獲報到場維持秩序,勸離在場民眾並將丈夫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,同時通知醫師到所說明。

▲▼家屬控訴蘆洲愛麗生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家屬控訴婦產科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家屬控訴蘆洲愛麗生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男嬰父親只在生產中被獲准進入產房一次,不久便被請出,只留下與嬰兒最後的合影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陳姓產婦(34歲)的家屬表示,產婦在23日晚間10時30分進入診所待產室,24日上午11時許還與親友視訊聯絡,但沒想到當天下午2時13分進入手術室,一小時後卻得到產婦命危的通知,再經過約1個小時的搶救後,甫出生的男嬰失去生命跡象,送往新光醫院搶救仍回天乏術,而媽媽則因大量出血命危,被送往馬偕醫院急救,仍未脫離險境。

▲▼小孩父親控訴蘆洲艾利升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男嬰父親(中)指控診所醫療疏失,聲淚俱下要為妻兒討回公道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男嬰的李姓父親(37歲)說,院方在24日中午僅允許自己進入產房一次,但一小時後卻被告知產婦子宮破裂,生產有危險,隨後就被請出,由醫師進行手術搶救,把自然生產改為剖腹產,動刀將男嬰救出,但男嬰出生後生命跡象不樂觀,送醫急救仍挽不回幼小生命。

▲▼家屬控訴蘆洲愛麗生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男嬰出生後健康狀況不樂觀,送醫後仍不幸死亡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李父指出,男嬰母親曾經在別家醫療機構生產過,並沒有發生問題,孰料第二胎在友人的推薦下,選擇這間婦產科診所接生,產前檢查並無異狀,不解原本好好的孕婦為何會在生產時子宮破裂,而且動刀的黃姓醫師事後還找不到人,潘姓院長也未到診所與家屬溝通,僅留下2名護理師在場,甚至連協助母子送醫的救護車還要向家屬收費,讓親友們不能接受,在24日晚間10時許在診所門口及大廳撒冥紙抗議。

男嬰的黃姓阿嬤表示,事發後家屬打電話給診所院長與執刀醫師都未獲得回應,對方連一通關切、慰問電話都沒有,指控2人在事發當晚都在睡覺,院方還要家屬隔日上班再處理,讓失去孫子,且媳婦命危中的男嬰阿嬤心情無法平復,更對院方將母子分開送醫的做法不滿,讓家屬兩頭奔波。

▲▼家屬控訴蘆洲愛麗生診所醫療疏失,導致小孩死亡母親命危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警方到場維持秩序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婦產科診所潘姓院長表示,由於子宮破裂十分危險,大量失血下隨時可能威脅產婦生命,研判現場執刀的黃醫師為保障孕婦生命,由自然產改為剖腹產將男嬰取出,盡可能保留陳婦的子宮與生育能力,並立即將陳婦送往馬偕醫院,緊急輸血搶救。並認為,這起醫療意外不能完全苛責黃醫師,認為執刀醫師在緊急情況下第一時間便是思考如何保留孕婦生命,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額外思考。

▲▼親友在外灑冥紙抗議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大批親友於24日晚間陸續抵達診所門口,當街大灑冥紙抗議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對於家屬指控救護車要向家屬收取相關費用,潘院長說,這是院方應負責任,費用會全部吸收,至於診所晚間被產婦的親友灑冥紙,表示自己是面向家屬的同理心,完全能夠接受與體會他們的憤怒,但同時也感到驚恐與害怕,將會盡最大力量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。至於執刀的黃姓醫師仍未回應媒體,僅在臉書上澄清子宮破裂的危險性,其貼文還被當事人的親友留言,怒批醫師不願出面處理,只在網路上說嘴。

▲▼接生醫師黃煌洲臉書有大批網友留言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接生的黃姓醫師臉書上有大批網友留言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【更多新聞】
►計程車高速撞上違停遊覽車 運將卡在車中送醫不治
►驚死人!數十名惡煞半夜暗巷放鞭炮 留下滿地炮灰後烙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