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薪資遲給!工人嗆:我有白金卡不會被判死 一刀刺死老闆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彰化44歲許姓男子不滿46歲的蔡姓老闆拖欠薪資,酒後打電話相約出來單挑,還嗆聲「我(有)白金卡(身心障礙卡)不會被判死刑」,雙方發生激烈扭打,他一氣之下拿出藍波刀刺向老闆的胸口,沒想到一刀命中心臟,導致對方不治身亡。彰化地檢署近日偵查終結,除了依殺人罪起訴許男外,同時也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▲▼ 威士忌,酒,菸酒,菸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許男酒後向朋友抱怨被老闆拖欠薪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,下同)

曾因公共危險罪入獄服刑的許男,今年7月才剛出獄,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,卻為了薪資問題與蔡姓老闆鬧得不愉快,同年8月16日晚間他約朋友一起喝酒聚會,期間頻頻抱怨遭老闆拖欠薪水,越說越激動,乾脆拿起手機錄音傳給對方,放話出來單挑,「我跆拳要挑戰拳擊」、「我(有)白金卡不會被判死刑」。

蔡姓老闆聽完錄音氣得立即跑去找許男,兩人一見面就發生激烈扭打。許男見狀趕忙拿出預藏的藍波刀,直接往蔡男的胸口刺去,沒想到這一刀剛好刺中心臟,刀身幾乎完全沒入身體,深度達16公分,最後導致對方傷重送醫不治。

▲▼刀,命案,殺人。(圖/PIXABAY)

▲許男持刀猛刺蔡姓老闆的胸口。

而許男犯後不但沒有悔意,還聲稱自己有身心障礙卡這張「免死金牌」,根本不會被判死刑;後來被警方依法逮捕,他卻改口聲稱是蔡男先動手,他才會拿出藍波刀自我防衛。不過,當天也在現場的友人證稱,是許男先錄音挑釁,才會發生接下來的衝突。

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認為,許男在飲酒後出言挑釁,又在扭打時持刀攻擊要害,顯然存有殺人犯意,考量到死者家中還有高齡父母、兩名就學中的子女,他造成死者家屬極大的傷痛,卻一點悔意也沒有,甚至虛構犯罪動機,企圖規避刑責,可見惡性重大,偵結後除了依殺人罪起訴他之外,也會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● 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