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旅卡限制大放寬!旅遊業憂「排擠效應」 周永暉:8千元仍要用在旅遊

聘金、結婚、提親。(圖/資料照)

▲國旅卡放寬開放珠寶銀樓業加入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拍板,自明年元旦起,放寬國民旅遊卡消費限制,不僅平日可用,先前未列入的珠寶銀樓業也將解禁。不過,此舉引起旅遊業者和立委反彈,酸諷乾脆改名叫「消費卡」算了。對此,觀光局長周永暉解釋,僅是放寬「可自行運用額度」限制,1萬6千元裡面的8千元要用於旅遊的部分沒有變,不會影響到旅遊業。

國民旅遊卡。(圖/截取自網路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旅卡限制放寬,不僅平日可用,先前未列入的珠寶銀樓業也將解禁。(圖/截取自網路)

現行的國旅卡使用規定,公務員只有在休假時才能使用,如果平日要用就得請半天假,雖然最高可請領的額度達到1萬6000元,卻不能用於珠寶銀樓業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對此進行檢討,人事行政總處則證實,將自2020年1月1日起放寬使用限制,不僅平日下班時間可以使用,連珠寶銀樓業也將解禁。

▲▼觀光局長周永暉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周永暉解釋國旅卡放寬,僅是調整「可自行運用額度」部分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立法院交委會7日審查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發展基金預算,立委鄭寶清關心,國旅卡放寬後是否會影響到旅遊業?周永暉解釋,國旅卡主要是用於食宿遊購行,1萬6千元的額度中,有8000元要用於旅遊,另外8000元用於消費,這次觀光局配合行政院檢討,但僅有消費部分放寬限制,因此不會影響到旅遊業。

▲▼日月潭,日月潭旅遊,國旅,旅遊景點,國內旅遊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周永暉表示,國旅卡8000元要用於旅遊限制仍維持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周永暉表示,觀光局在參與會議時有表達,希望維持8000元要用在旅遊的部份,他說,因為過去在沒有此限制時,旅遊類消費僅占20%,但自從有了用於旅遊部分的限制後,占比則提高到5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