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涉嫌參與暴動+襲警 14歲「大腿中彈」少年遭逮捕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者為了抗議港府頒布《禁蒙面法》,4日晚間在多個地區縱火、破壞。一名休班員警當時經過元朗大馬路,不料遭到大批黑衣人包圍毆打,甚至被扔2枚汽油彈,他因此開了一槍實彈槍,導致一名14歲少年的大腿中彈。港警表示,這名少年已經因為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而被逮捕。

▼香港14歲男學生中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▲▼香港14歲男學生中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綜合港媒報導,港府5日根據香港《緊急法》通過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導致許多地區爆發嚴重衝突,元朗更發生一名便衣員警遭到圍毆的事故。從影像可見,員警頭破血流要求警力支援,過程中仍不斷被汽油彈攻擊,差點成了火球,他因此在混亂中朝上方開了一槍嚇阻,隨後就傳出一名14歲少年大腿中彈的消息。

港警表示,14歲少年事後被送往博愛醫院,之後再轉送屯門醫院治理,經過手術治療後目前狀況穩定;不過他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,已經遭到警方被捕。據悉,少年5日晚間被轉送至瑪麗醫院「羈留病房」(拘留病房),有律師陪同協助處理案件。

▼示威者走上街頭反對《禁蒙面法》。(圖/路透)

▲▼ 香港禁止蒙面法,反送中遊行。(圖/路透)

保安局局長李家超5日表示,該警員當時「必需保護自己性命」,所以行為屬於自衛且合法的。他也強調,示威者襲擊員警是瘋狂的舉動,「大批群眾集結時,個人身份會被群眾身份淡化,令個人責任及理智模糊,繼而做出違法行為。」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►港府「禁蒙面法」10/5 0:00生效 港鐵失火停駛影曝光 運輸署籲:留在家中

►開槍片曝光!便衣警「開實彈」打中14歲少年左大腿 防暴警包圍醫院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