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靜悄悄!CNN揭「川普答應習近平」 貿易戰想談個結果…香港問題就沉默

▲川普,習近平,中美關係,美中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美貿易戰牽扯許多政治、經濟問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遊行於4日頒布《禁蒙面法》,示威者的情緒再度來到最高峰,不僅許多店家、公司行號提早休息,未參與的民眾也避在家中。外媒《CNN》就揭露美國之所以沒有再針對香港示威遊行、港警行為發表評論,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川普私下答應習近平「貿易戰結束前都盡可能不再發表評論」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中美貿易戰在G20高峰會之後,可以說進到冷凍期,儘管白宮方面不斷強調「雙方仍有保持溝通」,但加徵關稅與中國態度強硬可了解雙方其實仍在僵持。外界傳出川普對於貿易戰的狀況不知道如何收拾,眼看2020總統大選就要來臨,連任之路可能因此受到威脅。有知情人士就透露,川習私下通話時,習近平就提到「希望川普可以不要對於香港事件進行評論,這樣也能讓貿易戰有好的進展」。

▲▼ 香港,10月5日禁蒙面法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10月5日禁蒙面法遊行。(圖/路透社)

《CNN》提到川普所承諾習近平「不對香港示威評論」顯然已經屈服於貿易戰的壓力之下,甚至從8月時川普在白宮外跟記者談話時就可發現,當時他回應香港示威僅表示「香港可能在發生一些事情,就是長期的騷亂,我不知道中國的態度是什麼,但是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,他們必須要自己解決這個問題」。

川普甚至也在8月14日的推特上寫下,「我非常了解習近平主席,他是一位很偉大的領導,可以人道和平的解決香港問題。」此外,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古斯(Morgan Ortagus)在被問到川普是否在貿易戰結束前都不得發表「態度強硬」的談話?歐塔古斯表示,「根本沒有的事情」。

而知情人是透露給《CNN》表示,川普確實已經承諾習近平,在貿易戰談判持續的同時,對香港抗議活動都得保持沉默。

►►自己變漂亮就不用看誰臉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