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賈新興:哈吉貝可能成「超級颱風」 預測路徑曝…1條向西直衝「對台灣影響大」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哈吉貝颱風生成,潛勢路徑也隨之曝光。目前各國預報路徑顯示,哈吉貝未來72小時穩定以西北西、朝琉球那霸海面前進。不過災害預報士賈新興透露,在94組預報路徑中,有一個特立獨行,雖然發生機率極低、但對台灣影響最大。

▲▼賈新興發文談論哈吉貝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▲哈吉貝颱風目前預估路徑,將一路向西後北轉朝琉球方向前進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賈新興6日臉書發文指出,哈吉貝颱風凌晨2點生成,比他原先預估的時間早了一天,大氣海洋環境良好,未來48小時有快速增強的機會,而且有增強為超級颱風的機會。

▲▼賈新興發文談論哈吉貝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▲賈新興透露,哈吉貝可能發展成超級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賈新興表示,根據目前各國預報路徑顯示,哈吉貝颱風未來72小時「穩定以西北西、朝琉球那霸的海面前進」。但賈新興提醒,在這94組預報路徑中,有1組路徑是一路向西走,並經過台灣北部海面後向南轉。不過賈新興說「雖然發生機率極低、但對台灣影響最大」。

賈新興說,哈吉貝朝日本去的機率將近99%,10/13、10/14這2天對日本的衝擊「非常非常非常大」。

► 不用到日本也能享有櫻花妹的妝容

▼哈吉貝颱風有一條預估路徑直接往西經過台灣北部海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▲▼賈新興發文談論哈吉貝颱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新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