玲玲帶雨彈北上今晚起炸北東 劍魚西南水氣周末恐影響中南部

▲▼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針對玲玲、劍魚雙颱說明。(圖/翻攝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)

▲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受受玲玲外圍環流影響,中部、南部4至8日容易下雨。(圖/翻攝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、第14號颱風劍魚目前正靠近台灣,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今(3日)指出,玲玲發佈海警機率降低了,但明天凌晨至中午,中南部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。而劍魚受駛流場牽引,往大陸東南沿海走,帶來的西南風水氣,可能會為中南部帶來降雨。

賈新興在臉書提醒玲玲和劍魚需要注意的地方,玲玲部分,今天晚上至明天早上的方向,是否由偏北行轉北北東,目前各官方預報一致性高,發佈海警的機率降低了,但客觀預測的資料分歧度略大,所以需要留意今晚至明早的移動,也將影響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,而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風浪大,尤其明天凌晨至中午中南部的可能會有局部較大的雨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針對玲玲、劍魚颱風說明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▲賈新興在臉書表示,玲玲颱風發佈海警的機率降低了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至於劍魚,賈新興指出,受駛流場的牽引是沿著大陸東南沿海走,帶來的西南風水氣可能又為中南部帶來降雨,而4至9日的日照少、雨日多對作物的影響。不過客觀模式預測顯示,劍魚在陸地的時間有點長,將近1天半,賈新興認為這點存疑,所以需要多留意。

▲▼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針對玲玲、劍魚颱風說明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▲賈新興針對玲玲、劍魚颱風說明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也針對雙颱說明,玲玲颱風在太平洋高氣壓導引下,持續偏北移動中,4至5日之間通過東部海域,暴風圈從近海邊緣掠過,整體影響有限,但東、北部海域會有瘋狗浪。受受玲玲外圍環流影響,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北部、東部4至5日有下雨機會。中部、南部4至8日,隨玲玲北上帶動南方水氣移入,天氣不穩定,容易下雨。

▲▼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針對玲玲、劍魚颱風說明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▲賈新興說,劍魚受駛流場牽引,往大陸東南沿海走,帶來的西南風水氣可能會為中南部帶來降雨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劍魚颱風則源自巴士海峽附近進的熱帶低壓,一路西進同時與他旁邊的低氣壓互旋,加上太平洋高氣壓被玲玲攔截,在越南附近大幅轉向「回馬槍」,將轉向東北,重回廣東附近海域,週末就會抵達香港、廣東一帶,後期路徑變數大,是否直撲台灣仍需觀察,影響程度暫時無法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